寻觅邯郸广府:水韵古城 太极之乡(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邯郸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4月11日15:01

  又是一年的初春时节,赶上了清明小长假,用上3天的时间,开着JIMNY,拜访了位于邯郸市永年县的太极故乡,水韵古城-广府镇。

太极故乡 韵古城 广府镇太极故乡 广府镇

  第一次知道广府古城,还是听我们E族的一位朋友所说,并多次邀请我去采风。终于有了机会去实地领略古城的魅力,也可以一见相识多年的E族好友。从北京出发,走京珠高速,过石家庄继续向南,在永年出口下高速,大概450公里的路程,就到了邯郸市所管辖的永年县。

水韵古城水韵古城

  永年县历史文化源远流长,地势重要,资源丰富,人才荟萃,谓广平郡之望地。战国时期,赵国就在西阳城建造信宫,做为王侯和群臣聚会的地方。隋末,夏王在永年城(今永年广府)驻城建都。永年城为历代郡,府,州,县驻地。春秋时谓曲梁,距今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自古就有“商贾云集,富饶中原”之美誉,7000多年前就孕育了仰韶文化等人类早期文明,物华天宝、人杰地灵。前一段在中央电视台热播的电视剧《广府太极传奇》,反映的也正是这里,而且绝大多数场景在广府古城拍摄。

商贾云集 富饶中原商贾云集 富饶中原

  永年县是全国独一无二的古城、水城、太极城。说到古城,不能不先说说古城边的一座古桥,号称赵州桥的姊妹桥-弘济桥。

坚固美观的弘济桥坚固美观的弘济桥

  这座桥位于广府城东2.5公里处,明万历年间重修,俗称东桥。该桥结构于赵州桥相似,全部用石块砌成,坚固结实又美观大方。桥面全长约45米,宽6米,桥面两边各有18根方形望柱,17块栏板,上刻狮子、猴、鹿、麒麟、石榴、桃和武松打虎等图案,精工细雕,形象逼真,有很高的艺术价值。栏板中部刻有“弘济桥”三个大字。

    文字\摄影:网际飞侠 新浪博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邯郸市

邯郸市地势自西向东呈阶梯状下降,高差悬殊,地貌类型复杂多样。以京广铁路为界,西部为中、低山丘陵地貌,东部为华北平原。海拔最高1898.7米,最低32.7米,相对高差1866米,总坡降为11.8‰。全市自西向东大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