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拼不忘度假 海南给你10大不可拒绝的理由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海南省 | 金羊网-新快报 | 2011年04月07日10:19

  3月24日,随着国家财政部《关于开展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试点的公告》的正式发布,这项在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进程中备受关注的又一核心政策正式落地,海南再次被赋予了新的历史使命。

  公告显示,从4月20日起,将启动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简称“离岛免税”)。按照规定,旅客每人每次免税购物以5000元为限,首饰手表等18种定为免税试点商品,同样进口商品的免税零售价格将比国内有税价格低约15%至35%,一次最多可省去1750元。

海南成为了购物者的天堂海南成为了购物者的天堂

  离岛免税政策在世界上并不是通行的做法,目前,全球只有日本的冲绳岛、韩国的济州岛等极少数国家和地区实施,此项政策对于拉动当地旅游经济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海南实行离岛购物免税政策之后,势必能将一部分购买力从这些国家和地区转移至国人更为便利的海南国际旅游岛。

  从新政决策层看,海南即将执行的离岛免税政策,最终目标是要努力将海南建设成国际性购物中心。海南省在吃、住、行、游、购、娱六大旅游要素中,购物消费只占到20%的份额,这一数据远远小于国外发达国家70%的比例。“离岛免税”政策的实施,将释放国内免税行业快速增长的消费需求。

  业界广泛认为,未来一定时期内,国内游客仍将是海南国际旅游岛需求的客源主体,对占据游客总人数近97%的国内游客市场的激活将大大提升海南旅游经济的发展。可以预见,“离岛免税”政策或将掀起新一轮海南旅游热。

三亚免税店三亚免税店

  海南给你10个理由

  理由1:海南“离岛免税”即将施行,这意味着今后不必走出国门,就能在三亚或海口的免税店买到众多世界顶级大牌。

  理由2:海南拥有1600多公里的海岸线,岛四周多为优质沙滩,海中五光十色、千姿百态的热带珊瑚、海葵等海洋生物,是潜水旅游的天堂。

  理由3:海南是不少影视剧的外景地,《非诚勿扰2》捧红了海南,除了舒淇和葛优住的亚龙湾森林公园鸟巢度假村,世纪大桥、滨海大道、美兰机场等海口标志性的风景也都出现在这部贺岁大片里。

  理由4:三亚拥有众多海边度假酒店,最近闹得满城风雨的大S与汪小菲的婚礼举办地就选址三亚海棠湾,值得让人一探究竟。

  理由5:向“国际旅游岛”看齐的海南,还有着地道的美食文化,文昌鸡、东山羊、加积鸭、和乐蟹“四大名菜”均以肉质鲜美、嫩滑而著称,遍地风味小吃也叫人垂涎三尺,欲罢不能。

  理由6:海南地处热带,热带水果种类多多,椰子、芒果、菠萝、菠萝蜜、杨桃、木瓜、红毛丹、榴莲让人吃不停。

  理由7:中国大地名山大川无数,却只有海南诞生了“福如东海、寿比南山”的说法。中国的长寿省就是海南,三亚的南山一带专出老寿星。想沾他们的福气,去海南吧!

  理由8:海南几乎每一区域都有度假式和锦标赛级的高尔夫球场,在海风伴随下挥起球杆是不是别有一番情调?

  理由9:海南岛一直以来都把自己的东海岸称为全世界最美的海岸线,这条海岸线有丰富的旅游资源,非常适合自驾,随便在东线高速找一个出口下来,都能遇到美丽的景色,尤其是那些有着美丽的名字的海湾,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香水湾、清水湾和海棠湾。

  理由10:“阳光海南,度假天堂”,从观光胜地到度假天堂,定位上的变化或升级,将会推动相当一部分游客转化为短住者甚至定期飞来度假的“候鸟”,你也可以成为当中的一员。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海南省 Hai Nan

海南是仅次于台湾的全国第二大宝岛,是中国南海上的一颗璀璨的明珠。它北隔琼州海峡与雷州半岛相对,包括海南岛和西沙群岛、南沙群岛、中沙群岛的岛礁及其领海。由于地处热带,与美国夏威夷同一纬度,海南省长达1528..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