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9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拉开帷幕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洛阳市 | 中国经济网 微博 | 2011年04月02日08:47

  4月1日上午,第29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赏花启动仪式在河南洛阳中国国花园隆重举行。本届牡丹文化节为2011年4月1日至5月10日,为期40天。

  在中国国花园内,20多个品种、2000余株早开牡丹或怒放迎春,或含苞待放,雍容华贵,国色天香。据了解,今年牡丹文化节期间,洛阳市在总结历届花会经验的基础上,对全市牡丹观赏园进行了整体规划,通过人工调控花期,在中国国花园、王城公园、隋唐城遗址植物园、牡丹公园、国际牡丹园等牡丹观赏园搭建保温大棚,以确保牡丹文化节期间,洛阳市区、市郊、南部山区的牡丹形成早、中、晚次第开放的格局,拉长牡丹观赏时间,满足不同时段来洛赏花游客的需求。

  2010年11月,经文化部批准,洛阳牡丹花会升格为国家级节会,正式更名为“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作为中国四大节会之一的洛阳牡丹花会开始于1983年,已经成功举办了28届。

  与往年相比,本届牡丹文化节除了包含“2011福布斯中原经济区城市投资与发展论坛”“文化部首届优秀保留剧目大奖获奖剧目洛阳展演月”等主要活动外,各牡丹牡丹观赏园还将举行特色活动,如中国国花园内的2011洛阳牡丹婚典、第六届万人小手画牡丹、“寒门学子花开时节游洛城”大型公益赏花活动;王城公园内的第29届牡丹灯会,第三届“王城之春”牡丹插花花艺展,全国牡丹摄影艺术大展;隋唐城遗址植物园内的千姿牡丹园赏花游园会,手机上网看牡丹活动等,为牡丹文化节增添浓郁的文化氛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洛阳市 Luo Yang

洛阳位于河南省西部、黄河南岸。是国务院首批公布的历史文化名城之一、是“丝绸之路”(洛阳、西安)起始点之一、是中国历史上唯一被命名为“神都”的城市、是中国历史上建都时间最早、建都时间最..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