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雨春风轻拂面 湖北问安油菜花海赏玩攻略(6)

喜欢
大字
小字
远方网 微博 | 2011年04月01日11:12
蜂房 摄影:李辉蜂房 摄影:李辉

  自驾

  从宜昌、武汉和荆州驾车过来的朋友可以直接走汉宜高速到枝江出口出,然后直接奔向问安镇就可以。

  当地住宿:

  去年这个地方还很原始,今年已经具备相对成熟的食宿条件,关庙山广场附近一些新兴农家乐可以提供住宿,都是新农村建设起来的荆楚风格房屋,很有特色,若时间充裕很有必要在此住上一晚,充分体验当地的风土人情,标准间房价大约80元/晚。

  若想住条件好点的宾馆,可以去枝江市区,从枝江往返问安镇来回用不了半个小时还是很方便,枝江八一宾馆和枝江石化宾馆的性价比不错,标间一晚大概130元左右。

  当地饮食:

问安农家饭菜 摄影:王咩咩问安农家饭菜 摄影:王咩咩

  在问安镇花庙河一带有几家靠近鱼塘的农家都提供农家饭,有土鸡、野菜、土猪腊排骨等,味道都不错。最值得推荐的是朱立庙附近一个叫“瓢儿井”的农家乐,他们家门口杏花掩映一口水塘,田园景致非常漂亮,最有意思的是院子里一口水井水位很高,可以直接弯腰用木瓢打出清凉的井水。另外,“阿庆嫂农家乐”也不错,由一座废弃的小学改建而成。

江边烧鸡公 摄影:杨建坤江边烧鸡公 摄影:杨建坤

  枝江市里比较值得推荐的小吃有民主路上的“枝江老字号麻辣烫”,一桌子陌生人围在一个大锅前吃麻辣烫,人气很旺。飞鹰码头长江边上可以吃烧鸡公,味道非常棒,推荐“胖哥烧鸡公”和“星期天烧鸡公”。因为是柴鸡,牙口不好的朋友比较容易塞牙,可以让老板多煮一会儿。最惬意的是可以一边吃东西聊天一边欣赏长江江景。老板们还在长江岸边种植了很多油菜花,金色的油菜花和蓝色的江水搭配在一起,加上温和的春风,曾经差点让我误了回北京的飞机。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