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雨春风轻拂面 湖北问安油菜花海赏玩攻略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宜昌市 | 远方网 微博 | 2011年04月01日11:12

  所属地区:湖北 枝江   适合人群:所有人   出游难度:轻松

  适合天数:2天  花费预算:300元  适合时间:3月 4月 

  一直想去广袤无垠的花田里散步,想在南方的烟雨里享受春天。终于有个机会去了一趟湖北问安六万亩的油菜花基地,阳春三月,恰逢一场蒙蒙春雨。还未到问安镇,车窗外已是接连天际的金黄色。

春风拂面 摄影:魏尧春风拂面 摄影:魏尧

  一直想去广袤无垠的花田里散步,想在南方的烟雨里享受春天。终于有个机会去了一趟湖北问安六万亩的油菜花基地,阳春三月,恰逢一场蒙蒙春雨。还未到问安镇,车窗外已是接连天际的金黄色。天气有些阴冷,但无法挡住春天的脚步。跟随一场大地团体操,在城市长期禁锢的心情一下舒展很多。

走过花田的耕牛 摄影:魏尧走过花田的耕牛 摄影:魏尧

  去问安之前了解问安是必须的,在网上看到这样一篇文章《千里走单骑,只为一声质朴的问安》,也因此才知道问安历史很悠久,曾经在这里发生过千里走单骑的故事,当关羽把刘皇嫂护送到一个防止曹兵追杀的寺庙里,其实那个寺庙就是现在问安镇的镇政府所在地。而正因为关羽每隔半个月就来此地向刘嫂问安一次,这个地方就起名“问安”镇,旁边一个镇也因此叫“半月”镇,感谢古人灵巧的构思,这个故事真的很经典。从三国的桃园三结义到千里走单骑,我们也这样从北京一路疲惫却怀揣着踏春的心来到这片偌大的油菜花海。

田间放飞风筝 摄影:魏尧田间放飞风筝 摄影:魏尧

  地处湖北问安镇的枝州无论站在那里都能观油菜花海,时值春分,它们绽放得很绚烂,但我们从京城飞到那里时天气有些阴冷,周遭全是雾蒙蒙的,山风拂过,花浪蹁跹,满眼的明晃晃煞是好看令人心醉,天气预报说是我们到的第二天下中雨,但我却偶尔感受到丝丝小雨花,或许是山风吹散了云朵,老天爷楞是没把雨下下来,以致没让我们囧到底。

路边风景 摄影:落日路边风景 摄影:落日

  本次活动的主题《我和春天有个约会》,我也是如此邂逅了前世的蝶儿、今世的小鱼儿,参观了蜂房,了解了柚子树,还有路旁田埂上捆扎着的棉花树和芝麻树干。当摩托车队进入放风筝的地方,前方突然有个抱着吉他的人正在高歌《春天里》,顿感新农村多元的文化娱乐,这些对来自都市的人来说,眼前的一切都是新鲜而充满好奇的。

1 2 3 4 5 6 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宜昌市

宜昌古称夷陵,位于湖北省西南部、长江中上游结合部,是三国时期夷陵之战主战尝历来兵家必争之地,举世瞩目的长江三峡水利枢纽工程、葛洲坝水利枢纽所在地,湖北省域副中心城市、国家卫生城市、中国中部最佳投资城市..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