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婺源:中国最美乡村的金色童话(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婺源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3月30日12:08

  【婺源,明天的记忆】

婺源美景婺源美景

  记得第一次听人家提及婺源的时候,我连它所在的地理位置都不知所云,直到看到遍地金黄的油菜花弥漫整个婺源所营造的美景意境,我才被深深吸引。

婺源田野的油菜花海婺源田野的油菜花海

  婺源,素有中国最美乡村的美誉,但由于近年来不断被游人所熟知,当地的一些景点也越发的商业起来,包括景点一卡制收费,也其变相涨价了,我所能做的,唯有趁早去感受,趁婺源还未整体的被商机垄断,努力地去寻找婺源应有的当初那一份恬静和安分。

交相呼应的婺源美景交相呼应的婺源美景

  计划了两年,终于今年如愿的去了一趟,可惜今年过完年后温度一直提不起来,不知婺源的油菜花儿能否如期而约与我们见面,可我还是坚持的踏上江西,踏上婺源,定下来的事情不会轻易去更改,而我一直信奉可遇不可求,更何况风景,留个未知,或许更有些盼头,即使没有遍地金黄的油菜花,我也坚信婺源一样能给我带来我所期待的景色。

婺源快乐的游人婺源快乐的游人

  一路下来匆匆行走婺源,看黑白相间的明清徽派建筑,飞檐翘角斑驳的沧桑,民屋依溪水两岸而建,一支支的石板路,泛着清透的亮光,随处可闻的油菜花飘香蔓延,可惜天空不作美,在婺源的两天,都下起了雨,越发萧瑟的冷,还好我心中一直储藏着阳光般的心情,去读写这里的每一处景色。

1 2 3 4 5 6 7 8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婺源

婺源是江西省一个历史悠久的古县,历史上曾属安徽管辖,是古徽州一府六县之一。这里是南宋著名理学家朱熹的故里和中国铁路之父詹天佑的家乡。“一生痴绝处,无梦到徽州”。“徽州”是被越来越多..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