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壮的光芒 黄山古城岩的前世今生(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黄山市 | 旅游天地 微博 | 2011年03月24日14:51

  藏于休宁万安镇东侧的古城岩,虽是低低的一面山峦。

古城岩古城岩

  去屯溪或者黄山,古城岩是很容易忽略的一站,在路上每次都只能远眺其高高城墙和万寿山头的宝塔,但都因为太匆忙所以并未停步,这一次,把古城岩选在出行中的重要目的地,在一个春光明媚的周末,来到了古城岩。

  古城岩是丹霞地貌的一座山,在黄山市休宁县万安镇,又叫“万寿山”。

村落美景村落美景

  休宁地区属于丹霞地貌,这里修建民居的时候往往就地取材,所以放眼望去整个建筑群的石板、石梁多为褐红色石料,这与用青石作为建筑材料的其它徽派古民居群有着色调上的不同。

  沿着青苔石板路继续前行,看到的是位于村口的两座明代民居。

美丽的绝世风景美丽的绝世风景

  古城岩曾是三国至唐朝初数百年间休宁县和新安郡的政治文化中心。明代开国皇帝朱元璋因不善水战,逃难至古城岩,在古城岩留下了蜘蛛结网制造假象的避难洞。而17岁的陶行知也在这里辞别父亲,独自乘船赴杭州求学,留下了“古城岩下,水蓝桥边,三竿白日,一个怀着无穷希望的伤心人,眼里放出悲壮的光芒”的诗文。凭吊古今,眼前的这座古意盎然的古城岩让人思绪万千,收获满满。

  TIPS

  地址:位于休宁县万安镇东侧

  开放时间:7:00—19:00

  门票:50元

  参观顺序:

  城楼→古亭→拾步桥→吴继京功名坊→张应扬功德坊→古林双节坊→胡鼎妻程氏孝行坊→黄氏宗祠→朱仁宅→金舜卿宅→程成安宅→西园→古城塔→望月台。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黄山市 Huangshan Mountain

黄山市是一个“八山一水一分田”的山区。境内群峰参天,山丘屏列,岭谷交错,有深山、山谷,也有盆地、平原,波流清沏,溪水迥环,到处清荣峻茂,水秀山灵,犹如一幅风景优美的画图。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