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成为世界第四个实施“离岛免税”岛屿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海南省 | 南海网 微博 | 2011年03月24日13:35

  南海网海口3月24日消息,海南离岛免税政策的正式落地,标志海南成为全世界第四个实施离岛免税的岛屿。

  目前,全世界只有韩国济州岛、日本冲绳岛和中国台湾澎湖岛实施“离岛免税”政策。

  韩国济州岛:国人离岛免税限次数限金额,但平效均可达10万美元。济州岛国人离岛免税政策主要有年满19岁、1年限购4次、1次限购40万韩元。经营面积1619平米的济州机场一家免税店2007年的营业额已近2亿美元,目前两家公司分别在济州岛运营机场港口店和市内免税店,属于差异化竞争的寡头垄断格局。

  日本冲绳导:国人离岛免税不限次数限金额,平效达1.5万美元。冲绳岛国人离岛免税政策主要有不限次数、1次限购20万日元、不销售香烟和本国商品。目前冲绳仅有DFS从事国人离岛免税经营,经营面积为1.3万平米的DFSGalleria年销售额近2亿美元。

  台湾澎湖:刚开放离岛免税政策,不限次数限金额。离岛免税政策主要有不限次数(但频繁进出者有相应规定)、1次限购3万新台币(烟酒另算)。目前澎湖岛仅1家公司负责经营机场店和市内店。(南海网记者 李晓梅)

  附《关于开展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试点的公告》:

  财政部网站3月24日发布《关于开展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试点的公告》。公告规定了政策适用对象、享受政策的条件以及免税税种等基本内容。该规定自2011年4月20日起执行。

  公告规定免税商品品种限定为进口品,而不包括国产品,具体商品品种限定为首饰、工艺品、手表等共18种。公告规定非岛内居民旅客每人每年最多可享受2次离岛免税购物政策,离岛旅客每人每次免税购物金额暂定为5000元以内(含5000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海南省 Hai Nan

海南是仅次于台湾的全国第二大宝岛,是中国南海上的一颗璀璨的明珠。它北隔琼州海峡与雷州半岛相对,包括海南岛和西沙群岛、南沙群岛、中沙群岛的岛礁及其领海。由于地处热带,与美国夏威夷同一纬度,海南省长达1528..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