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适寻花问柳 多彩贵州春意正浓(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贵州省 | 金羊网-新快报 | 2011年03月08日14:22

  贵州是个无法不让人惊艳的地方。这里是山的王国,大自然用鬼斧神工,造就了多少千姿百态的俏石灵壁,又用大大小小的河流装点修饰,造就出俯仰可拾的瀑布、清澈曼妙的山泉、形态各异的溶洞……

贵州春色贵州春色

  贵州的内敛和风韵与生俱来,它的美丽,只有亲自去过,才会真正懂得。

  都说贵州是一个迷人的“天然公园”,造物主将世界上最典型的喀斯特岩溶地貌给予了她。走进贵州,随处可见直插云霄的奇峰、形态诡谲的岩石、飞珠溅玉的山泉、云蒸霞蔚的飞瀑、烟波浩渺的湖泊、高古幽深的峡谷……

  作为一个多民族的聚居地,贵州还拥有众多少数民族村寨,西江千户苗寨、郎德苗寨、三宝侗寨、岜沙苗寨、坝盘布依古寨……散落在黔东南、黔西南等地区。“三里不同风,五里不同俗,大节三六九,小节天天有”,一首贵州民谣形象地反映了贵州少数民族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龙灯会、芦笙节、火把节、歌酒节等大型节庆,经“好事之徒”口口相传,吸引了一波又一波的外乡人前来打探“民情”。

苗寨姑娘苗寨姑娘

  由于交通发达,贵州省会贵阳早已成为贵州的旅游门户,这座被森林包围的城市同样拥有明山、秀水、幽林、奇洞以及古朴浓郁的民俗风情。慢节奏的生活让游人在阳明祠、甲秀楼、黔灵公园、花溪公园、相思河等地标景点上,能直接寻味到多元的市井气息。当以贵阳为起点,向荔波、安顺、音寨、毕节等方向延伸时,你能捕获到的别样风情,更是多姿多彩。

  说服自己探访贵州

  1.贵州拥有奇特的地貌和保护完好的植被,春色更撩人;

  2.贵州是“百节之乡”,生活着众多少数民族,在此可体验到原生态生活方式;

  3.贵州的春天色彩最缤纷,梅花节、油菜花节、桃花节、杜鹃花节争先亮相,为喜欢“寻花问柳”的你开启一场视觉盛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贵州省

贵州省是中国西南地区的三大省份组成部分之一,省会贵阳市,简称“黔”和“贵”,是一个秀丽古朴、气候宜人、风景如画的地区。贵州省东邻湖南盛南接广西自治区、西南毗邻云南盛西北与四川省接壤..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