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长江三峡 感受新时代的美丽风光(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三峡大坝 | 《Voyage新旅行》杂志 微博 | 2011年03月04日13:39
美景美景

  从重庆到奉节,河水绵延温婉,但在夔门开始展现出雄奇、凌云的气概,再经过瞿塘峡、巫峡、西陵峡的跌宕起伏,山现奇境,水雾迷离,而后才豁然开朗,一马平川奔腾到海。

  流动的风景,移居的新城

  重庆至丰都一段,并不在“三峡”范围之内,但在进入三峡前,这一段开阔的河面使人轻松愉悦,并且,作为峡谷景观的参照,重庆和丰都两个风格独特的城市,是进入三峡这段高潮前不可或缺的序曲。

各色船只堆满了大半个江面各色船只堆满了大半个江面

  重庆是这一趟行程中最大的城市,半个城市都被浓雾笼罩,各色船只堆满了大半个江面,“长江探索”独一无二的流线型外观很容易辨认。即便在五星游轮有些泛滥的今天,“长江探索”仍然鹤立鸡群:它的设计师Andrew Sobenko曾设计过香港文华东方酒店;由以定制奢华旅行线路闻名的AK( Abercrombie & Kent)管理;顾客名单上拥有比尔·盖茨、沃沦·巴菲特、基辛格、时代华纳总裁、洛克菲勒家族、卡耐基博物馆团、世界总裁协会等光鲜的名字。“长江探索”资深领队Bill Hurst来自肯尼亚,30年前,他就在长江上游担任游船总监,见证了三峡旅游的整个变迁。是他们的故事,让我决定这次选择搭乘“长江探索”号重返三峡。

江上的游轮江上的游轮

  每年冬天(大致从11月起),上游段的涉外游轮就会停航,直到来年春天重新开航。我们赶上了今年的首航,在重庆朝天门码头上船。欢迎仪式之后,我一头钻进了我的江景房,探索号房间的大小和布局确实像岸上五星酒店一样,出自名家之手,细节不落俗套。窗外的风景则好像一条永无尽头的画廊,昼夜不停地更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三峡大坝

三峡大坝旅游区于1997年正式对外开放,总占地面积共15.28平方公里。旅游区以世界上最大的水利枢纽工程——三峡工程为依托,全方位展示工程文化和水利文化,为游客提供游览、科教、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多功..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