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澈的浪漫:大连3日自助游线路攻略(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大连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3月03日15:13

  对于大连,有这样几个时间节点:1897年年底,沙俄军舰开进旅顺口,并在青泥洼开港建市;1899年,沙皇发布建立自由港的敕令,并将青泥洼改名为“达里尼”(意为远方);1905年,日本在日俄战争中战胜沙俄后,将“达里尼”改名为“大连”,这个名字本是中国古代用来称呼大连湾的;1981年3月3日,国务院批准“旅大市”改为“大连市”。而今天,则是大连市名称启用第三十个年头。

俯瞰大连俯瞰大连(摄影:李忠海)

  尽管在麦兜的眼里还是在大多数人的眼里,大连的海都无法与马尔代夫的海相提并论,甚至也不能和三亚的海平分秋色,但是,这却丝毫也不会影响我们中的很多人对于大连,隔三岔五就会突然迸发出某种思念或者向往。

  大连神秘的魅力虽然与海有关,然而却又觉不是只依赖于海。海,只是大连的底色,在这蔚蓝的底色上,还温柔地铺陈着沧桑的战争、异国的情调、奔放 的想象、灿烂的微笑和纯净的爱情。吸引我们不断前往又不断想念的,其实是大连这座城市藏在骨子里又飘散在空气中的那些浪漫感觉,不用刻意寻找,因为无处不在。

  大连的浪漫和我们常常会想到的那些带妖娆香艳气息的浪漫并不相同,是一种晴朗天空般的明澈,没有丝毫暧昧,好象情窦初开少年的爱情,纯粹而坦率。

  >>线路设计

  第一天:人民广场--中山广场--友好广场--星海广场(主要游玩)

  第二天:滨海路漫步--老虎滩公园

  第三天:坐轻轨到金石滩--发现王国

  第四天:如果时间允许,可以去旅顺感受中国的近代历史。

  >>主要景点概述

  人民广场

大连人民广场大连人民广场(摄影:李忠海)

  人民广场是大连的行政和司法中心,大连市人民政府、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坐落在广场上。如果在大连的绿地中选美的话,最美的桂冠送给人民广场的这片娇嫩芳草是毫无疑问的。无法用言语来形容这种整齐翠绿的美,就像无法在调色盘上调配出来这种绿色一样。广场上的蓝天白云,古典建筑,鲜红国旗,优美喷泉,再配上这鲜嫩的绿色主调,交织成一幅动人的七彩织锦,这绝美的织锦在浪漫之都的版块上熠熠生辉。

  人民广场在空中俯瞰是方形布局,这点不同于大连的其他广场。广场中央分4块面积达4公顷的大草坪,绿草茵茵,广场鸽悠闲散步,衬以姹紫嫣红的鲜花,令人赏心悦目。

  广场上曾有一座苏军烈士纪念塔,1999年4月纪念塔迁至旅顺苏军烈士陵园。现在纪念塔的旧址上已建成一座欧洲式的长廊,长廊的前面建起了音乐喷泉。

  星海广场

星海广场夜景(摄影:李忠海)星海广场夜景(摄影:李忠海)

  星海广场是亚洲最大的城市广场,为纪念香港回归而建。广场上的汉白玉华表雕有九条龙,寓意九州;广场中心仿效北京天坛圜丘,由999块四川红大理石铺就。从广场中央大道中心点往北500米是会展中心;往南是百年城雕广场,500米外是蓝色的大海。星海会展中心是大连市的一个标志性建筑,大连的国际服装节、烟花爆竹节、商品交易会等大型节庆活动就设在这里,这里一年四季都非常热闹。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大连市

大连,中国的浪漫之都,以其迤逦的风光,迷人的海景及宜人的气候闻名全国。大连依山傍海,气候宜人,环境优美,适于居住,夏无酷暑,冬无严寒。大连是中国首批“优秀旅游城市”,不仅有丰富的中国近代人文..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