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峡栈道:再现昔日美景(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重庆 | | 2011年03月03日09:58
图片来源:重庆晨报小三峡美景 图片来源:重庆晨报

  随着“陆上三峡行”旅游概念的提出,小三峡的旅游方式也正在悄然发生变化。记者从重庆交旅集团三峡公司了解到,经过一年多建设的巫山小三峡罗家寨至马渡河栈道,将于本月上旬对游客开放。市民将通过在栈道上步行的方式,漫步小三峡,尽享小三峡无限春光和美景。

  还原曾经的美好记忆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随着三峡大坝的竣工,三峡库区水位的提升,大宁河小三峡的栈道遗址也将深藏于水中,成为水下遗迹。为了重现栈道景观,还原历史记忆, 重庆交旅集团三峡公司为将小三峡打造成为集峡谷风光、玻璃步道、溶涧奇观,和谐生态等为一体的综合性的世界一流旅游景点,特别在去年投资3500万元,于1月18日开工复建巫山小三峡罗家寨至马渡河栈道。

  游览行程更加丰富

  据了解,巫山小三峡栈道的重现,不仅是这一历史景观的还原,更重要的是它改变了小三峡旅游长期以来船进船出的旅游格局,丰富了小三峡旅游线路产品,并增强了景区的可进入性,使旅游内容更为丰富。

  三峡公司有关领导表示,巫山小三峡栈道的开门迎客,正好符合公司目前提出的“陆上三峡行”旅游概念,游客一改单纯的坐船游览方式,改为用脚步去衡量小三峡的美景,用“身在此山中”的角度去感受小三峡的旅游魅力。

小三峡奇景 图片来源:重庆晨报小三峡奇景 图片来源:重庆晨报

  栈道重现5大景观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3月上旬即将开门营业的巫山小三峡栈道,一共分为5大主要景观,分别是古寨迎宾、滴翠沐云、绝壁听涛、凌波漫步、廊桥追梦。在栈道途中,三峡公司设置了多处观景平台,为游客提供休息、拍照最佳场地。

  据悉,所有景观建筑均采用现代施工方式,地方材料与地方技术实现传统建筑的形式,以与周边环境相协调,重点突出三峡地区文化风格,在廊、崖壁等适当位置采用摩崖石刻、壁画等形式将小三峡这一天下绝景的独特文化展现在游人面前。

  相关链接:

  小三峡栈道新景观

  古寨迎宾:在罗家寨栈道入口处修建仿古建筑。其功能可作观景点等,能体会到高山峡谷的另一番神韵。

  滴翠沐云:本景点在栈道的最高标高处,结合较为平缓的地形设计了休息场地和古亭。

  绝壁听涛:本景观节点设置半廊,内凹栈道等形式。内凹栈道是大宁河古栈道中常见的一种形式,其特点自然古拙,可使游客感受到国内最长古栈道的依稀风采。

  凌波漫步:在栈道中段悬崖上修建玻璃观景栈道。玻璃观景栈道则采用一半的木质栈道,一半的玻璃镶嵌,胆怯的游客可走里边的木质栈道,勇于冒险的游客则尽可以展现自己的勇气,身依悬崖,俯视流水,行走其上如凌波漫步,别有一番韵味在心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重庆

重庆简称渝,位于我国西南地区东部,长江上游,全市面积8.2万平方公里,是我国面积最大、行政辖区最广、人口最多的中央直辖市。重庆辖区主要分布在长江沿线,以丘陵、低山为主,平均海拔为400米。重庆市区坐落在长江..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