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大火不影响当地旅游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丽江 | 金羊网-新快报 | 2011年03月02日08:43

  新快报讯

  记者 徐娜 通讯员 邝颖君 王欣 报道 丽江市玉龙山大火,会不会影响游客游览丽江古城?答案是不会。记者昨日从广州市旅游市场获悉,发生在丽江市玉龙县的森林大火,并未涉及任何景区景点,也不会影响广州市民到当地去旅游。昨日,至少有4个团队按原计划离穗赴丽江旅游。

  记者了解到,现在是丽江抄底游、赏花游的高峰时期,丽江集中了不少来自广东地区的游客。各大旅行社反映,正在丽江旅游的团友均未受大火影响。据某旅行社云南区域相关负责人介绍,森林大火发生地远离常规旅游景点,距离丽江古城、束河古镇和丽江机场的距离都在20公里左右,对游客正常的赏花观景没有造成影响。

  记者从旅行社方面得知,昨日,广东国旅、广东中旅各有2个旅行团按照原计划,前往丽江旅游。广东中旅的负责人表示,广州至丽江的航班每天只有3个,而广州至昆明则有20余个,而且团队旅游大多都采用广州至昆明的航班。“游客不用担心安全问题。”这位负责人说。

  记者连线

  丽江山火扑灭 无人员伤亡

  起火原因仍在调查

  新快报讯

  记者 罗琼 报道 昨日清晨5时,云南丽江市玉龙县五台村山上的大火终于被扑灭,过火面积达25公顷,并未造成人员伤亡。目前起火原因仍在调查中。

  车不通救火只能靠人工运水

  “上午10时左右,火场的清扫工作已经全部完成,基本杜绝了‘死灰复燃’的可能性。”丽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外宣部主任张文银说。

  张文银告诉新快报记者,起火地点在山顶,而山脚到山顶不通车,水车开不上去,只能靠人工运水,而运一次水耗时2个小时,为了尽快扑灭大火,除了前线奋战的603名官兵,其余人员均进行供水及后勤等工作。他表示,这只是一起很普通的山火。“首先,山火的过火面积只有25公顷,并距离丽江城区有30公里远,影响不大;其次,丽江四面环山,每年均有或大或小的山火发生。”他透露,本次山火起因仍在调查中,但并没有造成任何人员伤亡,“连牲畜都没有伤到一只”。

  凌晨3时注册官博发布消息

  张文银透露,他昨日凌晨3时在玉龙县火灾指挥现场在新浪微博上注册了“丽江新闻办”。他表示,此次火灾刚好发生在面向丽江古城的山顶上,因此引发了广泛关注。“民间对于这次火灾有很多的说法,作为丽江市政府,我们有责任有义务第一时间向大家传达最新最准确的消息。”

  (本文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丽江 Lijiang City

丽江市位于云南省西北部,云贵高原与青藏高原的连接部位。市区中心海拔高度为2418米,总面积20600平方公里,总人口120多万人,与同为第二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四川阆中、山西平遥、安徽歙县并称为“保存最为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