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岳齐云山:羽化成仙的无双胜景(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黄山市 | 旅游天地 微博 | 2011年03月01日11:10

  在路上 古意先行

  五小时的车程,闲来无事,大家开始分享事先查阅到的攻略,关于齐云山的面目也渐渐清晰起来。

  虽说齐云山现在并非华东地区的旅游热门,而在古时,它可是一代名山,引得众文人墨客争相到访,从李白、朱熹、唐寅,到海瑞、戚继光、徐霞客,就连阅遍江南美景的乾隆皇帝都盛赞齐云山是“天下无双胜境,江南第一名山”。而道教名人张三丰在此也有一段佳话,据称他云游到齐云山就不舍得走了,一住数十年直到羽化成仙。

山下村庄山下村庄

  一石插天与云齐

  故事说罢,齐云山在望,5个多小时的车程也修得正果。我们在山下的小镇休息了一晚,第二天清晨趁着团队游览的高峰未至,轻装短打上山去也。

  清幽道教村

  在国内去过几处山山水的人都知道佛道两家酷爱“占山”,而且大有比拼的味道,有的时候还会占到一处去。和佛家相比,道家青睐的山可以不高,可以无神迹,但是必须清幽灵幻,多一点云雾缭绕那就更合心意了。对照这点需求,齐云山自然是完美的道家修行圣地。

  自古道教圣地

  出了道家村,紧挨月华街的是几间颇具历史感的道观。其中嘉靖皇帝敕建的“玄天太素宫”是道士和香客向往的圣地。

  齐云山简介

  齐云山又称白岳,位于徽州盆地,黄山脚下,屯溪西33公里,皖赣铁路在齐云山脚经过,因其一石插天,与云并齐,故名齐云山。它是一处以道教文化和丹霞地貌为特色的山岳风景名胜区,历史上有黄山白岳甲江南之称,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

古朴的建筑古朴的建筑

  交通指南:

  各地游客可先乘坐火车到黄山屯溪火车站。屯溪到休宁的汽车很多。屯溪至休宁班车是每10分钟左右发一班,循环发车。(还可以乘路过休宁的黟县和祁门的班车)。首班6:30 发车 ,末班17:30 发车,票价(人民币)4元/人,最好是到汽车站乘车,在火车站乘9路公交车到汽车站。

  自驾车:

  上海莘庄立交—A8—沪杭高速—杭州绕城北线—杭州绕城高速西线—留下互通立交—杭徽高速—屯溪西出口下高速,可由此前往休宁(齐云山等)、黟县(西递、宏村)、祁门(牯牛降)等地。以全部走高速的线路来计算,从莘庄立交到黄山市的公路里程为375公里左右。小型自备车大约需要4个多小时,大车5个多小时。

  收费情况:

  出上海市(枫泾)30元,浙江段到浙皖交界——昱岭关130元,安徽段到屯溪南30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黄山市 Huangshan Mountain

黄山市是一个“八山一水一分田”的山区。境内群峰参天,山丘屏列,岭谷交错,有深山、山谷,也有盆地、平原,波流清沏,溪水迥环,到处清荣峻茂,水秀山灵,犹如一幅风景优美的画图。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