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睡的遗迹 寻访东北雪乡下的高句丽文明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吉林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2月17日11:18
丸都山城丸都山城

  天寒地冻的冬日里,沈阳往通化的夜班卧铺火车上温暖如春。一夜无梦,一觉睡到天亮,乘务员6点多开始换票了。透过层层霜冻的窗户,开始看到了窗外的皑皑白雪世界,内心开始兴奋起来。6点50分,列车晚点15分抵达通化车站。下了车,我和财务飞歌走快两步冲到售票处购买往集安的火车票。

  在通化火车站,我们买好了通化到集安以及次日通化到松江河的火车票。从通化到集安的火车开车时间是7点40分,紧锣密鼓,我们买好票就立刻进入候车室准备检票了。虽然买到的是没有座位的票,但是完全是空车,人也不很多,爱坐哪里坐哪里,逍遥得很。

  从通化到集安的火车沿途,风景很美,黑白两色的水墨画不停的出现在眼前。可惜车子的窗户实在是太脏了,拍出来的照片惨不忍睹。趁着列车停站的时候,我操上家伙(乘务员的抹布),准备去擦窗户。谁料,这窗户对与小个子的我来说实在是太高了!我根本连窗户的边都够不着,只好悻悻的回到车上。我依旧不死心,到处到各个车厢去溜达,最后来到一个暖气车厢,才发现这里的窗户比我们刚上车时坐的那个车厢的窗户干净得多。于是我找到了一个较好的位置欣赏风景。当然,和后面所看到的风景相比,列车上的景色其实并没有很震撼,但是对于初次到东北的我们来说,看到这样的景色,已经足以兴奋半天。列车上拍的许多片子由于窗户不干净和光线问题,都不理想。

当地美景当地美景

  10点50分,经过三小时10分钟的车程,我们抵达吉林省集安市。不知道是我孤陋寡闻,还是集安在东北的确不是很有名,我是在2010年9月份开始准备东北行的时候,才知道有东北集安这个地方。与名扬天下的长白山、哈尔滨冰雕、雪乡相比较,集安这个景点的确只能算是无名小卒。

  “集安市位于吉林省东南边陲,地处长白山自然保护区南麓,东南以鸭绿江为界,与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的满浦市和慈城、楚山、渭源三郡隔江相望,边境线长203.5公里,是我国对朝三大口岸之一。北部与白山市、通化市、通化县相邻;西南与辽宁省宽甸县、桓仁县接壤。集安历史悠久,文化底蕴厚重,从公元3年到427年,集安曾作为高句丽的王都长达429年之久,历经19代王,留下了大量的在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珍贵文物古迹。全市现存古墓1万余座,共有国家、省、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处,第28届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决定将中国高句丽王城、王陵及贵族墓葬和盛京三陵、沈阳故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下了火车我和飞歌又奔到售票厅去购买了明天从集安回到通化的火车票。由于气温很低,进出室内外的时候戴着口罩,眼睛很快上霜了。我们从集安火车站打车到市区预订好的客运站招待所,8个人分两部车上车了,每车5元。上车没多久,我突然发觉自己的眼镜不见了。这可了不得,对高度近视的我来说没了眼镜那可是极度严重的问题。我赶忙让司机掉头去车站找,自己多掏三元的车费。凌拾和我一起下车去找,他视力好。找了一路,结果失望而归。正在沮丧的当头,灵医说他带了一付备用眼镜,可以把他现在戴的那副眼镜给我戴。我试戴了一下,度数虽然不是十分合适,但是还觉得适应。至少,比起必须在集安急急忙忙配一付眼镜来,灵医的眼镜算是解了我的燃眉之急,真是谢天谢地!感谢灵医雪中送炭!

白雪皑皑白雪皑皑

  抵达集安车站招待所,登记好入住后,大家约定立刻启程去吃午饭然后抓紧时间游玩。集安这个地方的消费真是太让人满意了,在市区内打车,随便到哪里都是3元。而住的地方更是便宜到没话说。车站招待所,标间是40元,而床位房间每人10元。我和飞歌两个,以及两个男生要了两个床位房间,每个房间有三张床,宽敞得很,虽然房内没有洗手间。另外四个女生要了两个能洗热水澡的标间。午饭在附近一个快餐店凑合了,每人点了各自的一个快餐,味道还行,价格也算公道。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吉林省

吉林省在东北地区中部,境内山峦平原密布,湖泊河流众多,曾经是满清入关前的主要活动地,也是历史上北方一些少数民族的发祥地。现在还留有不少的古迹,如农安辽塔、长春的伪皇宫、吉林的文庙、敦化的“渤海古..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