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黑水之恋 冬日雪乡自助游攻略(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中国雪乡(双峰林场)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2月10日11:47

  如果没有见过雪,那你便不曾有过冬天,

  如果你没有去过雪乡,那你便不曾见过雪。

冰雪美景冰雪美景

  第一天:从哈尔滨出发到雪乡,近三百公里的路程,将近6个小时。经五常市,山河屯,沙河镇,一路上,放眼车窗外,在这片神奇富饶的土地上,有着沃野千里的松嫩平原。当车子进入盘山公路后,窗外的风景发生的奇异的变化。盘山公路宛如一条白色的玉带缠绕在群山的腰间。厚厚的白雪覆盖着山坡的红松林,像漫山美丽的圣诞树一样。远处的山坡就像一幅水墨画美不胜收。

沿路美景沿路美景

  雪乡其实并不是它的真名,而是位于黑龙江省海林市张广才岭大海林林业局的双峰林场。这里山高林密群山环抱,平均海拔800余米。北面袭来的贝加尔湖冷空气和南来的日本海暖湿气流在此频频交汇,造就了雪乡独有的小气候,冬季积雪厚度可达2米深,从每年的10月至次年5月积雪连绵,雪期长达7个月。雪量堪称中国之最,而且雪质好,粘度高,素有“中国雪乡”的美誉。

雪乡雪乡

  一路进山,这里有国家级雪上训练基地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八一”滑雪场,也有五星级的戴斯酒店,但我们更加向往的却是那宁静的山村雪世界。我们的车穿过雪韵大街,停在村口。一下车跳到雪地上,跺着脚上的雪,松软松软的,舒服极了。放眼望去,半山上,有一片小村庄,看上去有二十来户人家,家家门前挂着喜气的红灯笼,大门上贴着红对联。炊烟袅袅的屋顶上,厚实的白雪就像大蛋糕上向下流淌的奶油,让人仿佛置身于童话世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中国雪乡(双峰林场)

雪乡国家森林公园双峰林场位于牡丹江市大海林林业局境内、张广才岭中段。有两座近两年1700多米的高峰,两山山顶终年积雪不化,年积雪期长达7个月,积雪最厚处近二米。每年冬季,皑皑的白雪在负力的作用下,随物具形..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