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春游西陵 细品三峡的原始风貌(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宜昌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2月09日14:57
三峡三峡

  如果说有什么风景是让我总是看不腻味的,我想那便只有三峡了。

  传统的节气是相当精确的。立春之后,温度便骤然之间的升了起来。不知不觉之中,却又是一年的初春了。从宜昌市内出发,穿过熙熙攘攘的城区街道,之后沿着省道334蜿蜒的盘山路向西。山峦与船鸣便渐渐的取代了市区的楼房与喧闹,这便是进入三峡的地域了。

莲陀大桥莲陀大桥

  大坝修建之后,上游的水位陡升。瞿塘峡与巫峡已失去了以往的容貌,而葛洲坝与三峡大坝之间的这段西陵峡却保留住了原始的风貌,确是难得的。要欣赏这一段西陵峡的风光,除了坐船之外,另一个不错的选择便是走这一段从西陵峡口算起,到大坝前的莲陀镇,大约30多公里的路线了。以前在宜昌的时候这也是我一直喜欢走的一条线路,只是这几年总是在外,偶尔回来也是匆匆,已经很久没有走过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宜昌市

宜昌古称夷陵,位于湖北省西南部、长江中上游结合部,是三国时期夷陵之战主战尝历来兵家必争之地,举世瞩目的长江三峡水利枢纽工程、葛洲坝水利枢纽所在地,湖北省域副中心城市、国家卫生城市、中国中部最佳投资城市..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