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喀什 一座让人眷恋的城市(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喀什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1月21日15:21

  夜深人静,结束了一周的忙碌,坐在电脑前,突然怀念起暑假和父母在新疆旅行的那一个月。古城喀什是一个迷人的地方,从小就听妈妈说起喀什,所以对喀什的印象,很小的时候就很深刻、很神秘;因为那是爷爷援疆的地方,也是妈妈出生长大的地方,这里一定有很多的故事,这里的风俗人情,令我着迷。

  与北疆不同,南疆的一切都表现的和当年张骞访西域时那样,不一样的风情,就像在土黄的沙漠中,一个神奇的国度,里面生活着一群和汉人长相完全不相同的人。他们有着不同的信仰,习俗,你会感觉你在一个完全不一样的世界里,听大街上来往的人,说着你完全不懂的维语,这样的感觉太棒了。

  喀什就是这样一个迷人的城市,我们到那的时候正好是斋月,穆斯林们每天照常做礼拜,但是天亮的以候,他们是不可以吃东西或者是喝水的,这样才能表示对信仰的虔诚。

馕是维吾尔人最重要的食物之一馕是维吾尔人最重要的食物之一

  馕是在新疆最常见的一种食物,小时候常听妈妈说,维族人在野地里打一个馕坑(使用新疆盐碱土制成),将火柴烧成火炭,将做好的面饼贴在滚热的囊坑壁上,一会儿就烤好了,非常的香脆好吃。在新疆一个月,我觉得做的最酷的一件事情就是在一望无垠的沙漠公路上,看着两边尘圈风刮起漫天黄沙,而我们左手一块馕,右手一块哈密瓜。

  馕最大的好处就是它容易储存(淡淡咸味来自囊坑壁,可以省去盐,又宜存放),酷暑时一周,天冷的时候在自然环境放上一个月都没问题,不过估计是要在南疆这种干燥的环境下吧!

  馕是维吾尔人最重要的食物之一,就像大米一样,所以在街头很容易看到这样背着大箩筐送馕的小贩。

  在回国前,我刚从摩洛哥回来,也许是同样信仰伊斯兰教的缘故,很多城市都有相似的地方,它们在很大的程度上保留了过去穆斯林生活的痕迹,这对像我们这样的外来者来说,在这里闲逛,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白天你似乎很难看见有维族人在外面吃饭,除了汉人的餐馆以外,都显得非常冷清,有时候不知道维族人是究竟如何在强大的信仰下不吃饭,不喝水的。

贩卖的肥羊贩卖的肥羊

  白天的艳阳下,还有小贩卖着肥羊。

类似奶油冰淇淋一样的东西类似奶油冰淇淋一样的东西

  还有卖的类似奶油冰淇淋一样的东西,不过后来发现好像就是奶油,卖东西的维族小伙子汉话说的不是太好,也没给解释清楚。

买了凉粉的小姑娘买了凉粉的小姑娘

  路边上有卖凉皮的小摊,有买了吃的准备回家的大叔,买了凉粉的小姑娘,正在数钱的小贩,有开着平板车出来卖牦牛肉的小贩。

  还有烤包谷(玉米)的摊子,有点像烤羊肉的炉子,不过烤的是包谷。看着一个个烤的焦黄焦黄的包谷,很是诱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喀什

喀什(喀什噶尔的简称,意为玉石般的地方)是中国最西端的一座城市,东望塔里木盆地,西倚帕米尔高原。早在2100余年前,这里是丝绸之路中国段内南、北两道在西端的总汇点,是中国对西方经济文化交流的交通枢纽与门户之..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