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游厦门:探访“世外桃源”鼓浪屿(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鼓浪屿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1月19日14:23

  弹丸之地的鼓浪屿荟萃了上千座风格各异、中西合壁的中外建筑,每一棵榕树,每一块绿地,每一朵鲜花,每一栋别墅,每一条道路,每一片海滩,每一寸土地,甚至是每个人,都写满了故事。

  老别墅林立在小岛上,眺望着大海,驻守着的是一个沧桑的鼓浪屿。卓玛似乎迷失在这蜿蜒如迷宫的小岛上,感受远离尘嚣的宁静……

  “世外桃源”鼓浪屿岛

  每当晨钟响起,每当夜幕降临,“鼓浪屿之波”悠悠的旋律便会索绕在耳边,感觉似乎在听涛、看海、抚波、逐浪……

鼓浪屿岛四面环海,岛上海岸线蜿蜒曲折、坡缓沙细的天然海滨浴场环布四周。鼓浪屿岛四面环海,岛上海岸线蜿蜒曲折、坡缓沙细的天然海滨浴场环布四周。

  鼓浪屿与厦门市区隔海相对,面积1.78平方公里,与厦门岛只隔一条宽600米的鹭江,海岛景观秀丽多姿,素有“海上花园”之誉。岛屿四面环海,岛上海岸线蜿蜒曲折、坡缓沙细的天然海滨浴场环布四周,西南部有一岩洞,潮起潮落,浪涛撞击,发出如鼓声响,故得名“鼓浪屿”。

岛上树木苍翠,繁花似锦。岛上树木苍翠,繁花似锦。

  走进鼓浪屿岛,就觉岛上奇石叠磊,洞壑天成,树木葱茏,繁花似锦。没走多久,卓玛就被它那别具风格的建筑所吸引。小岛上完好地保留着许多具有中外各种建筑风格的建筑物,有红白搭配的欧式建筑,还有高雅而神秘的美式教堂等等,民居错落有致,美不胜收。

小岛上完好地保留着许多具有中外各种建筑风格的建筑物。小岛上完好地保留着许多具有中外各种建筑风格的建筑物。

  称鼓浪屿是“万国建筑博览”一点也不为过,在弹丸之地的小岛上荟萃了上千座风格各异、中西合壁的中外建筑。这里有我国传统的飞檐翘角的庙宇,有闽南风格的院落平房,有被称为“小白宫”的八卦楼,有小巧玲珑的日本房舍,也有十九世纪欧陆风格的西方领事馆,还有堪称江南古典园林精品的菽庄花园。

  “世外桃源”是鼓浪屿给我的第一印象,古老的房子大多都座落在小巷深处,这些小巷不仅小,而且岔路很多。虽有街区闹市,却并无车马之喧。岛上没有高楼大厦,有的只是错落有致的二、三层小楼。街道短小,纵横交错,清洁幽静,空气新鲜,岛上树木苍翠,繁花似锦。

  鼓浪屿又称钢琴岛, 岛上成就了数位知名的音乐家。据说,岛上的绝大部分家庭的人都会弹钢琴。漫步在各个角落小道,会不时听到悦耳的钢琴声,让人体味到世外桃源幽雅而富裕的气质。

  这是一个没有车马行迹的小岛,柏油马路忽高忽低,鼓浪屿便像迷宫似地扑朔迷离。走在幽深而寂寥的巷子里,看斑驳的墙、看墙上艳阳透过树的缝隙投下的影、看住户窗畔盛开的花、看骑墙而依的草、看锈迹斑斑的门、看雕刻玲珑的屋檐、看镂空精致的阳台、看参天的古树、看盘横的枝节,看垂落的树须……

在这蜿蜒如迷宫的小岛上,感受远离尘嚣的宁静。在这蜿蜒如迷宫的小岛上,感受远离尘嚣的宁静。

  鼓浪屿的每一棵榕树,每一块绿地,每一朵鲜花,每一栋别墅,每一条道路,每一片海滩,每一寸土地,甚至是每个人,都写满了故事。老别墅林立在小岛上,眺望着大海,驻守着的是一个沧桑的鼓浪屿。卓玛似乎迷失在这蜿蜒如迷宫的小岛上,感受远离尘嚣的宁静。

  文章来源:卓玛新浪博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鼓浪屿

鼓浪屿原名圆沙洲、圆洲仔,因海西南有海蚀洞受浪潮冲击,声如擂鼓,明朝雅化为今名。由于历史原因,中外风格各异的建筑物在此地被完好地汇集、保留,有“万国建筑博览”之称。小岛还是音乐的沃土,人才辈..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