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澡海螺沟 媲美北海道的雪域温泉(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海螺沟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1月18日15:50

  如今,隆冬已至,瑞雪过后的海螺沟银装素裹,进入了一年里面风光最迷人的季节。看厌了人造雪景的你,是不是该动身去领略这大自然赋予众生的恩物呢?

冰挂冰挂

  梦幻冰瀑,温泉之乡

  海螺沟最著名的景点是著名的海螺沟大冰瀑。该冰瀑宽1000多米、落差达1000多米,体量差不多有贵州黄果树瀑布的10倍大。冰瀑由无数巨大的光芒四射的冰块组成,仿佛从蓝天直泄而下的一道银河,阳光下的大冰瀑布折射出璀璨的梦境般的光色。

  冰川中自然形成的冰帘则是这个神奇冰雪世界中最美轮美奂的景色———参差悬挂着的冰花依稀带着冷冽的蓝色,不是水晶胜似水晶,使整个冰雪世界显得通透、神奇而梦幻。不但如此,海螺沟的冰川舌伸入沟中原始森林达6公里,冰川与森林共生。由于海螺沟冰川活动性强,在冰川的运动中形成晶莹如翡翠、水晶的冰川弧拱、冰洞、冰阶梯、冰门、冰湖、冰峰,远远望去是玉树琼脂,一片晶莹。

雪山温泉雪山温泉

  海螺沟内,从刚一入沟始,至游人足迹所能至的所有路线,随处都有甘甜可口的冷泉。而更妙的是,沟中这样接近冰川的地方,却有大流量的温泉、热泉甚至沸泉,使海螺沟成为著名的赏雪温泉胜地。

  冬日的海螺沟温泉,池坎全是雪,池中的水仍然滚烫滚烫的,雪花从无极的天幕中飘洒下来,还未落地就被蒸发,形成水汽弥漫、雾霭缭绕的美景,伴随着冰川河谷的潺潺流水,如梦如幻,胜似天堂。

  海螺沟四个营地中的二号营地是海螺沟最著名的温泉区,温泉最高温度达92℃,即使在冰天雪地的冬季也照样热气蒸腾、宜泡宜浴。此处较为有名的是“仙泉瑶池”温泉,该温泉从巨树下的石缝流出,水温高达80℃以上,水质清冽透明,无嗅无味,不但可以饮用,更可以用来洗浴。

  最具特色的温泉则是位于距沟口8公里处的“贡嘎神汤”温泉。贡嘎神汤温泉水源自于素有海螺沟“神汤”美称的贡嘎山下热水塘,泉水经过省地矿局专家评审定为五万年前地壳变化,冰川融水渗入岩层深处数十年回流而成的高温医疗热矿水,洗涤疲惫与烦恼,其舒适宜人,让人忘忧。

远眺冰山远眺冰山

  小贴士

  交通

  广东的旅客前往海螺沟最好先到成都,从成都至海螺沟可以在新南门汽车站乘坐班车前往,车型为国产亚星空调大客车,价格为116元左右。全程时间大概为5-6个小时左右,每天上午9点30发车。去海螺沟的公路系国道318线和108线两条公路,原来全线几乎均是柏油路面,路况非常好。

  到了磨西镇就可直接进入海螺沟风景区了,现在全景区从一营地到二营地及三营地均通了公路,路面由碎石铺成,全是盘山公路,对外地驾驶员来说,还是比较危险的,所以当地实行环保车制度,一来可以保证安全,二来有利于环保。

  据当地管理局介绍,之所以用碎石铺路是为了保证冬天道路的使用,因为在冬天,公路上的积雪很厚,如果在水泥路上经过车辆的碾压,由于全是盘山公路的原因,即使绑上链条,也是非常危险的。

  从三营地到观景台以前只有走路或骑马,现在乘车可直到索道售票处,并修建了高空索道,游客可乘索道直达大冰瀑布的顶部。当然也可步行前往,可看沿途原始森林的景色,不过步行需要翻山越岭并走一段羊肠小道,约需1小时左右,很累人。也可乘坐四川特有的滑杆到观景台,往返约需80元左右,这样即使老年人上山也不成问题。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海螺沟

海螺沟冰川森林公园,位于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泸定县境内,距省会成都319公里,州府康定105公里,是一个由现代海洋性冰川、原始森林和高山温泉组成的综合型旅游风景区。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