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的藏式甜茶 制作过程大揭秘(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拉萨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1月07日11:22

  大多数来西藏旅游的人都喝不惯酥油茶,但却喜欢喝甜茶。特别是拉萨的甜茶,在藏区非常有名;拉萨的甜茶馆也比比皆是。那么,甜茶究竟是什么东东,是怎么做出来的呢?如果你来过西藏并且特别怀念拉萨的甜茶,那你完全可以按照以下步骤动手尝试。

做甜茶的师傅做甜茶的师傅

  53岁的晋美是八廓南街日喀则相聚茶馆的老板,他是一位有着20多年做甜茶经验的老师傅了。他家店里做甜茶的大铝锅能装22公斤左右的水,每天他要做15锅左右的甜茶。我用镜头记录下他做甜茶的整个过程,本文中各种原料用量的多少均以做22公斤甜茶计算。

做甜茶用的原料做甜茶用的原料

  甜茶的原料主要是红茶和奶粉,适量加入白糖调味。不同茶馆所用的原料品牌会稍有不同,但即使用同样的原料,不同的人做出的甜茶味道也会有所不同,这主要取决于各自的经验。以普通客人的口味来看,晋美师傅做出的甜茶口感适中,不会太甜,茶味也不会太浓,适合大多数人。

印度进口的红茶印度进口的红茶

  晋美用的是这种牌子的印度红茶,是从印度进口的,在拉萨的商店都可以买到。如果你买不到这种红茶,也可用其它品质好的红茶代替。

三种奶粉混合使用三种奶粉混合使用

  晋美用了三种牌子的奶粉,他说这样味道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拉萨市

拉萨是西藏自治区的首府,也是政治、经济、文化及宗教活动中心。它不仅是藏传佛教信徒心目中的圣地,也是众多旅行者心中的圣地。布达拉宫、色拉寺、哲蚌寺、大昭寺等早已驰名海内外;披着绛红色袈裟的喇嘛一步一叩首..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