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西塘:感受水墨江南的迷醉风情(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西塘古镇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2月29日13:58
西塘夜景西塘夜景

  白墙墨顶,舟影波光,在薄雾的渲染下如同一幅淡彩的宣纸画;走进古镇,廊棚苍老,弄堂幽深,似乎进入了久远的历史。除了水乡风情,西塘的美食小到街边小吃,大到饭店佳肴,林林总总,也令人垂涎。而阿汤哥在白墙黛瓦间的跳跃穿梭,在烟雨长廊间的飞速狂奔,也把水乡西塘带给了全世界。

  今天就要带你去看这个令人梦牵魂绕的江南小镇,它的一颦一笑,尽收眼底。

  西塘游玩推荐:

  西塘水乡一日游

  线路特色:

  周游古镇,品味美食,享受夜生活。

两岸古民居两岸古民居

  线路设计:

  D1石皮弄→种福堂→送子来凤桥→烟雨长廊→卧龙桥→东岳庙→坟浜弄→西园

  线路指导:

  周游西塘古镇没有一定的路线秩序,入口也有很多个。推荐在夜晚时分来到西塘住下,此时红灯笼满天挂,古镇喧闹,一派时尚景象。第二天起早,从第一顿早餐开始,细细品味整个西塘。

  住宿集中在烟雨长廊两岸,有陈家老宅、随缘小筑、姚宅等古色古香的临水客栈。在视角最美的永宁桥畔,集中着老品芳、钱塘人家、明清时代等多家食肆。

  早饭可以沿着烟雨长廊一路走,看到什么吃什么,一路品尝臭豆腐、豆腐花、粽子、扎肉、小馄饨等小吃;午饭到老品芳去品尝老鸭馄饨煲,尝第一锅的鲜美;晚饭在响堂吃,坐在他家靠岸边露天摆摊的木桌上,点上蜡烛,看游船从脚下经过,十分惬意。

  晚饭后去坐一坐游船,体验下水乡生活。末了,还能在西塘泡泡吧。陈家老宅的临水酒吧、红庭的红色沙发,还有福聚堂的奢华品味,都让人心迷神醉。

烟雨长廊烟雨长廊

  镇上的娱乐若论多彩和齐全不能与大城市相比,但水乡却自有一种清灵脱俗的逸致和风韵。

  除常规电影院、录像厅、舞厅外,在景区内有福聚楼文化会所、陈家老宅酒吧、红庭酒吧、随缘小筑酒吧、廊桥梦酒吧等。

  在夜间坐船游西塘,看两岸河道红灯笼排排高挂,人声喧闹,很有时尚和古典结合的情怀。夜晚在河道里,还可以放各种大小的荷花灯,很有情趣。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西塘古镇

西塘,江南六大古镇之一,位于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西塘是一座已有千年历史文化的古镇。早在春秋战国时期就是吴越两国的相交之地,故有“吴根越角”和“越角人家”之称。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