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吉林雾凇岛 探访冬日“梨花”胜境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吉林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2月28日14:47
雾凇美景雾凇美景

  吉林市北面郊区40公里处的乌拉街镇,松花江在这里冲出几个小岛,其中最大的岛上住有韩屯、曾通屯的农家,并多古榆树,每当严冬来临,江水蒸发的雾气使小岛笼罩在霜雪之中,树丛和农舍无不挂满银花,冬季里出现雾凇的几率高最高,故有“雾淞岛”之称。

  大赏之地:

  吉林省吉林市乌拉街镇雾凇岛

  大赏之时:

  12月下旬至2月上旬

雪白世界雪白世界

  荐赏理由:

  每年从11月中旬开始,吉林市就算进入了冬季。从这时起,雾凇便开使登场亮相了。在吉林,市民几乎把欣赏雾凇当作冬日一种固定节目,当地的电视台电台每到这个时节几乎每天都在轮番预报雾凇的出现时间,其规模不亚于北京天安门附近的宾馆里升国旗时间预报。

  在冬季,吉林市的雾淞在松花江沿江地段都可见到,沿江顺流而下,最佳的观赏区主要分为三段。上段是位于市区丰满大坝下游2000米处的吉诺尔观赏区,长约二百来米,是松花江的弯段,垂柳密集,出现雾淞的次数较多;

红霞红霞

  中段是市区松江路段市委前面的江岸,即人们所熟知的十里长堤雾淞观赏区。这里堤直江阔,岸柳整齐,雾淞形成后也比较规则;

  下段是位于吉林市北面郊区40公里处的乌拉街镇韩屯观赏区。松花江在这里冲出几个小岛,其中最大的岛上住有韩屯、曾通屯的农家,并多古榆树,每当严冬来临,江水蒸发的雾气使小岛笼罩在霜雪之中,树丛和农舍无不挂满银花,冬季里出现雾凇的几率高最高,故有“雾淞岛”之称。

浮冰浮冰

  在吉林市北面郊区40公里处的乌拉街镇,松花江在这里冲出几个小岛,其中最大的岛上住有韩屯、曾通屯的农家,并多古榆树,每当严冬来临,江水蒸发的雾气使小岛笼罩在霜雪之中,树丛和农舍无不挂满银花,冬季里出现雾凇的几率高最高,故有“雾淞岛”之称。这里的树木形状多样而奇特,大多为野生,沿江的垂柳也挂满了洁白晶莹的霜花,充满野趣,雾淞形成的面积也更大,持续的时间更长。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吉林市

吉林省的第二大城市,东北第五大城市(市区人口和建成区面积),也是我国唯一一个与省重名的城市。境内居住汉、满、蒙、回、朝鲜等35个民族。吉林是一个依吉林市地图山傍水的美丽城市,位于长春市以东124公里处。吉林..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