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再迎暴雪天气 局地气温将下降1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 中国新闻网 | 2010年12月28日10:55

  新疆气象台27日再次发布暴雪蓝色预警信号,新疆北部塔城、阿勒泰地区将再迎暴雪天气。

  新疆气象台表示,目前塔城、阿勒泰已经出现小到中雪,预计27日白天到28日白天,塔城、阿勒泰的大部将有中到大雪,局部地区达暴量。

  28日白天到29日,新疆南疆中东部有4-5级偏东风,部分地区将伴有不同程度的沙尘天气,气温下降3-6度。降雪天气和不断增厚的积雪对牧业、设施农业、交通、人民生活都会带来很大影响。

  月初,该气象台发布暴雪蓝色、寒潮黄色预警。当时,塔城北部已出现暴雪,且降雪还将持续,阿勒泰的部分地区将有12.1毫米以上的暴雪;当日也发布寒潮黄色预警:北疆、东疆最低气温将下降10℃、局部15℃以上,阿勒泰地区的最低气温将下降到-25至-35℃,塔城北部、昌吉州东部、哈密北部的最低气温将下降到-20至-25℃。

  首轮暴雪寒潮当中,塔城盆地遭受暴雪袭击最为严重。2日夜间至3日,20日午后至23日,塔城在间隔17天后接连出现两场暴雪天气过程,为历史罕见。

  仅在2日傍晚至4日,塔城出现寒潮天气过程中,大暴雪天气造成城乡部分电力、交通中断,树木被压断,因停电造成部分区域居民停水、停暖,给城乡居民生产生活带来很大影响。据统计,因大雪造成农牧区11万多人受灾,被困人口3.3万多人、生活困难人口9.6万多人,直接经济损失1200余万元人民币。

  针对新一轮暴雪天气,新疆气象台提示,各地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雪灾和防冻害准备工作;交通、铁路、电力、通信等部门应当进行道路、铁路、线路巡查维护,做好道路清扫和积雪融化工作;行人注意防寒防滑,驾驶人员小心驾驶,车辆应当采取防滑措施;农牧区和种养殖业要储备饲料,做好防雪灾和防冻害准备;加固棚架等易被雪压的临时搭建物。(文/ 孙亭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新疆,最原始的称呼是柱州,新疆大部自汉朝便属中国,汉称西域,意思是中国西部的疆域,这一名称自汉代出现于我国史籍。不时被北方游牧民族侵占。最后一次被侵占是在明清换代时期。1757年,清乾隆帝再次收复故土,把..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