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逸惨喽:中山古镇最悠然的生活(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2月23日11:34

  慢生活,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健康的心态,是一种积极的奋斗,是对人生的高度自信。‘慢’是‘快’的基础,你只有习惯‘慢生活’,才能够快速准确找到定位,而不会迷失自己,要慢下来(Slow),是因为“快”让人错失了很多美好的事物。

中山古镇中山古镇

  清晨七点钟,朋友接上我前往距离重庆市区122公里的中山古镇。中山古镇俗称三合场,又名龙洞场,地处江津区南部山区,是重庆市十大历史文化名镇,它座落在云贵高原末端,人称江津的老山界,古镇背山临水,场镇建筑靠水而建,由龙洞、荒中坝、高升桥三条小街连接而成。

这里是写生的好地方这里是写生的好地方

  何谓“中山”原来的中山,本是一个地形名称,就是现在的龙塘村、岩口村。民国三十年(1941年),中山是当时三合乡的两个保。今天的龙塘村当时叫八保,今天的岩口村当时叫九保,1949年11月,三合乡解放,建制暂未变动。

俯瞰中山镇俯瞰中山镇

  1950年冬,各保更名叫村,八保叫大地村,九保叫江家村,950年,全县区划变动,新增第十六区,中山龙塘是第十六区区公所所在地。1982年成立人民公社,三合乡就叫中山人民公社.1993年乡政权机构改革。把常乐乡与中山乡合并,建为中山镇.2001年,又把嘉乐合到中山,就成了现在的中山镇。

最安逸的生活态度最安逸的生活态度

  四川总以慢生活为宣传典范,由以成都为重。但在江津,这中山古镇中的形形色色、原居住民,休闲之成度我想一点也不差吧。在城市的紧张生活中,我们大多时间是浑浑噩噩的,太过热闹喧嚣的城,呆久了便会让人发疯的想要逃。在这样清静、幽雅的古镇里走走、坐坐、拍拍、聊聊,躺在竹椅上,泡上大碗茶,闭目养神一翻,用龙哥他们的话说:安逸惨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