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唐山千年古刹龙泉禅寺复建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唐山市 | 中国新闻网 | 2010年12月16日09:44

  15日,在河北唐山美丽的南湖岸边,在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河北省佛教协会会长净慧老法师与社会各界人士共同见证下,具有1300多年历史的龙泉禅寺复建奠基典礼在原址隆重举行。

  据南湖生态城管委会主任王东群介绍,龙泉禅寺始建于公元644年,盛唐时期大将军尉迟敬德监修,寺内曾古柏参天,响杨高耸,香火旺盛,是北方地区一处重要的佛教活动场所,可惜在唐山大地震中被毁。

  按照规划,龙泉禅寺新址位于南湖生态城核心风景区,总投资2.3亿元人民币,占地约21公顷,建筑面积4.1万平方米,规模是原禅寺的3倍。寺院主体位于高出周边10米左右的平台之上,从南至北的中轴线上主要有山门、天王殿、观音殿、大雄宝殿、藏经阁,形成五进式院落。其中大雄宝殿采取重檐庑殿建筑形式,是整个建筑中等级最高的建筑。在外围的方形现代空间中,设置有香客寮、僧房、素菜馆等建筑。

  78岁高龄的禅宗大德净慧法师不仅担任龙泉寺复建顾问,还将出任建成后的龙泉寺住持。他表示,唐山拥有一个比较有影响的寺院,既可以满足有信仰的人修行需要,也可以满足社会大众对故去的亲人,尤其是唐山大地震中死难同胞的缅怀、凭吊、超度等方面的心理需求。(文:白云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唐山市

唐山,是一座具有百年历史的沿海重工业城市。唐山市地处环渤海湾中心地带,南临渤海,北依燕山,东与秦皇岛市接壤,西与北京、天津毗邻,是联接华北、东北两大地区的咽喉要地和极其重要的走廊。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