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填胃之旅 厦门特色小吃大搜索(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厦门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2月14日17:34

  在厦门的时候我一点也不孤单,第一天到厦门就见到了水水、凌尒尒、睡眼惺忪姐、还有桑梓姐姐,大家一起吃了顿海鲜,吃饭的时候她们一直再给我补课,告诉我厦门的历史,那片区域是填海造的,而且不停的嘱咐我在厦门都要吃什么好吃的,上了鼓浪屿一定要尝的美味,而且一再叮嘱在鼓浪屿上不要去小餐馆吃海鲜,会很贵的。我认真地听着,默默地记在了心里。

  晚上回到酒店我收到凌尒尒的短信,这个贴心的妞又把鼓浪屿上要吃的特色小吃的地址编辑成短信发到了我的手机上。鼓浪屿很小,要想找点什么并不费力气,我把大家提到的好吃的几乎都尝了。


烤生蚝烤生蚝

  我旅行的这几天,除了第一天吃的小眼镜海鲜大排档,在土楼吃的客家菜,还有离开厦门前一天参加水水婚礼吃的自助餐,其他的时候我一直在吃小吃,这边的小吃很有特点,很多在北方都吃不到。补充一句:大家不要再声讨俺了,不要在发出“潘潘你太能吃”的感叹声,以下的小吃有那么几样是我结识的同伴点的哈。

  昨天已经提示过大家了,看这篇帖子的时候请自备手绢以免口水流到键盘上,呵呵~其实每次我自己最怕整理旅行美食图片了,因为看完会感觉很饿,明明已经吃过饭了还是饿。我现在一边吃黄胜记的猪肉脯一边写这边文章,已经是夜里十一点多了,我还在吃猪肉脯,虽然有很强烈的负罪感,但是胃和嘴巴还是很满足的。

黄胜记黄胜记

  这家被里三层外三层围得都是人的小店铺就是顶顶大名的“黄胜记”。

  这家肉脯店我在没来厦门的时候就听俺们单位的盼盼提起过了,她去年原本想利用休假的时间来厦门旅行,可惜因为一些事情她的旅行计划泡汤了,她再准备来之前看了好多好多关于厦门旅游的帖子,黄胜记的肉脯和肉松、赵小姐家的馅饼、张三疯的奶茶都是她最先告诉我的。

  很小的一个门脸,卖货的小哥很大方,肉脯用剪刀剪下大半片免费让站在摊位前的顾客品尝,猪肉脯和牛肉铺价格一样,都是五十块钱四袋,每袋200克,还是蛮便宜的。味道也不错!我喜欢吃猪肉脯,牛肉脯黑黑的,还硬,我不喜欢。他们家还有好多种肉松和肉干,大部分都是五十块钱四袋。要是买够八袋还送一个带拉锁的小旅行袋,质量还不错。福建人就是会做生意,想得很周到!

炸五香炸五香

  原巷口鱼丸铺在鼓浪屿上有很多家。我在他家吃过一次,第一次吃还点了不少东西,我去的这家店面挺大的不过味道很一般,鱼丸和炸五香都没有他隔壁的“林记木担鱼丸”好吃。

  原巷口鲨鱼丸汤,8元一份,里面有五粒鱼丸。招牌上写着“原巷口鱼丸是鼓浪屿四大名小吃之一”,源于1821年,听起来挺不错的哈,不过我吃了感觉味道并不算好,鱼丸里添加的淀粉有点多,鱼的鲜味很淡。炸五香,6元一份。炸五香算是厦门的名小吃之一、将瘦肉配上洋葱、淀粉、香菇,用酱油、白糖、五香粉调味后用豆皮包成卷,放到油锅里炸熟。吃的时候切成小块,蘸着厦门的甜辣酱吃挺香的。香炸鲨鱼扒 ,25元一份。说是用深海的鲨鱼肉做的,味道还不错,外酥里嫩的,配着甜辣酱吃很NICE。

林记肉粽林记肉粽

  我觉得林记的味道比原巷口的好,我在他家吃过两次,他家的土笋冻5元一粒,略贵,不过很好吃,海蛎煎15元一份、鱼丸6元一份五粒,炸五香5元一份,价格比原巷口还便宜一点。肉粽,5元一个很大一个!里面有肉和板栗,俺是北方人说实话我还是吃不惯肉粽子,俺就喜欢吃小枣粽子。上面的照片是在“林记”里面拍的,大概意思就是说他家以前是挑着扁担走街穿巷买鱼丸起的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厦门市 Xiamen Amoy

厦门市是福建省的一个副省级城市,是全国5个计划单列市之一,同时是全国首批实行对外开放的五个经济特区之一,享有省级经济管理权限并拥有地方立法权。位于福建东南部,西部与漳州毗邻,北接泉州,东南与金门岛隔海..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