诱惑西安:“吃货”们的美食天堂(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西安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2月14日16:03

  有人说,吃货都喜欢去西安。别说,这句话说得还真到位。不说别的,就咱新浪美食圈子已经有好多能吃能玩的筒子(貌似是饭桶的昵称)写过西安美食记了,冬天正是进补的季节,所以今天俺也来凑个热闹呗,连吃带玩带你逛逛西安的美食。


回坊烤串回坊烤串

  先说回坊,想必各位早已久闻“回坊”的大名了,这里聚集了很多的老字号、美食小店、名不见经传的小摊位。今天说的回坊不单指回民街这一条街,还包括与其相邻的“西羊市”和“大皮院”。

  六年前我来西安时,猴子第一次带我们去回坊吃东西,离着老远我就看鼓楼上方有滚滚白烟,我当时着急地和猴子说:“快报警!那边着火了。”猴子顺着我手指的方向看了一眼,淡淡的说:“噢,别大惊小怪的,那就是一会儿要去的回坊,到了你就了解情况了。”

  到了回坊我见到大大小小的烧烤摊位,明白了滚滚白烟的由来,那时候羊肉串好像是两毛一串,有的串上肉多点,有的串上只有一点点,分配得很不均匀。点串的时候都用“大把”、“小把”来计算,最后一块数签子算账,相当豪放。这次来西安发现已经不按“把”买了,上来先问你要多少串,数好了再给你。

羊肉泡馍羊肉泡馍

  西安的小吃特别适合北方人的口味,味道厚重,分量足。一碗两个馍的标配泡馍下肚,保准你大半天都不会饿。我在西安的三天里每天都要来一次回坊,刚开始我们买什么都是一人一份,后来发现不能这么吃,因为这里的好吃的太多了,胃容量有限,要是什么都吃一份的话,自己根本吃不了几样东西。

  后来我们学聪明了,两个人吃一份,再后来三个人一份,再再后来就六个人吃一份了。这样我们可以尽可能的品尝更多的美味。所以来西安俺觉得随行的人越多越好,吃着热闹也过瘾。

定家小酥肉定家小酥肉

  俺们这群人正在抢食就是传说中的“定家小酥肉”,牛肉做的,口感极嫩,15块钱一小盆,有肉有汤的,拌米饭贼香。我们六个人吃这个盆小酥肉,分分钟就搞定啦,吃的时候必须得抢,不然就没肉吃。定家小酥肉在大皮院那条胡同里。

  味道这个东西,真的要因人而议的,我觉得好的东西,别人未必觉得好。所以我在博客中发布的很多在外用餐的美食贴子大部分都是在叙述我在哪里又吃了什么,这个味道我觉得怎么样。我很少向大家推荐,除非我真的觉得那个味道特别的赞。

八宝粥八宝粥

  比如今天我就要向大家推荐一家开在大皮院里的“小贾八宝粥店”,这家店我每天都光顾一次,他们家的甜品和锅贴我都很喜欢,不过炒凉粉感觉一般。

  上面的四碗甜品依次是八宝粥、百合莲子汤、八宝醪糟、果仁藕粉。他家的粥和汤我觉得都多多少少的添加了藕粉,所有喝起来都稠稠、滑滑的。西安的空气挺干燥的,这两天吃的东西多是上火的玩意儿,喝点甜汤感觉很润,很舒服。特别是山楂粥里面有大枣、百合、糯米,还有山楂糕,酸酸甜甜的可开胃了,吃顶了,喝半碗山楂粥消化一下还能再战斗一轮。他家的牛肉锅贴,牛肉韭黄馅的,外皮特别的酥脆,好吃,我这个对牛羊肉馅料不太感冒的人都觉得好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西安市

西安,古称长安,兵马俑的故乡,丝绸之路的起点,中国四大古都之首,举世瞩目的世界四大文明古都(长安、雅典、罗马、开罗)之一。今日西安,是活力四射的内陆新特区,中国中西部和北方内陆地区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金..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