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圣诞节:冬游黑龙江感受冰雪的魅力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黑龙江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2月13日19:04

第十三届中国黑龙江国际滑雪节在哈尔滨开幕第十三届中国黑龙江国际滑雪节在哈尔滨开幕

  圣洁美丽的雪花伴随着中国黑龙江国际滑雪节走过了13年历程。从最初担当“中国滑雪旅游急先锋”,以滑雪节为引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发展到今日成功承办有“小冬奥”之称的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黑龙江滑雪产业不断超越自我,实现飞跃。经过“大冬会”的洗礼,黑龙江滑雪旅游赢得了广泛的国际赞誉,吸引了百余个国家和地区的滑雪爱好者慕名前来。2008年12月12日,黑龙江发起成立了国际滑雪旅游区域联盟,中、俄、韩三国率先加入,推动国际区域滑雪旅游事业发展,中国开始成为国际滑雪旅游领军力量。2009年,黑龙江联合俄罗斯、韩国、罗马尼亚、捷克、斯洛伐克、芬兰、克罗地亚等国家发起“世界冰雪价值年”活动,成功开启了黑龙江“后大冬”冰雪旅游新时代,将赶超一流、蓬勃发展的中国滑雪产业推向更广阔的世界中心舞台,使黑龙江日渐成为海内外滑雪者喜爱的冬季旅游目的地!逐步树立了“国际滑雪旅游胜地”、“世界冰雪旅游名都”的品牌形象,实现“十一五”旅游腾飞。

  在“十二五”即将开启的重要时刻,第十三届中国黑龙江国际滑雪节继往开来,着眼世界,全面推动黑龙江乃至中国滑雪旅游科学发展,全新跨越。2010年12月12日,滑雪节在哈尔滨国际会议文化中心隆重举办开幕盛典。11月7日,在大兴安岭映山红滑雪场举办的滑雪节初冬热身滑雪月开滑式,拉开了2010年中国冬季旅游的帷幕。

  坚持科学发展观,站在可持续发展的高度,本届滑雪节提出了具有前瞻性和科学性的滑雪旅游发展新理念:

  第一,举办“后大冬”冰雪旅游价值体验年活动,实现从“后大冬”冰雪旅游价值建设向“后大冬”冰雪旅游价值体验阶段的转变,让更多国内外游客来黑龙江体验“后大冬”黑龙江冰雪旅游建设成果,推出丰富多彩、国际一流水平的冰雪旅游产品和活动。

  第二,倡导低碳、生态、文明、健康的滑雪旅游新理念。发挥黑龙江核心组织者作用,联合俄罗斯、韩国、芬兰等国际滑雪旅游区域联盟国家,在世界范围内推广低碳、生态、文明、健康滑雪旅游新理念,科学开发滑雪资源,保护生态环境,发展低碳滑雪经济,倡导文明健康的旅游方式,引领世界滑雪旅游科学发展潮流。

  第三,以“冰雪质量提高、资源利用提高、品牌体验提高、权威推广提高”策略为动力,推动黑龙江滑雪旅游产业登上新台阶。大力提升冰雪产业素质,提高冰雪旅游资源利用水平,打造品牌产品,构建权威推广平台,建设一个更高水平、更高质量、更为先进的滑雪旅游服务体系,为海内外游客奉献更完美的冰雪旅游产品,提高滑雪旅游认知度和满意度。

  本届滑雪节无论从主题、开幕盛典,还是主题月活动的策划,都闪烁着创新、完美、震撼的光芒,令人耳目一新,将带给关注黑龙江旅游的朋友们莫大的惊喜。

  一、国际旅游联合会主席埃里克·杜吕克亲临滑雪节开幕式为黑龙江颁发冰雪旅游最高荣誉奖项。黑龙江省政府被授予“世界冰雪旅游卓越贡献奖”,黑龙江省旅游局局长薄喜如被授予“世界滑雪旅游杰出贡献奖”,哈尔滨市政府被授予“世界冰雕艺术特殊荣誉奖”。这是对黑龙江冰雪旅游产业发展成就的高度认可,对黑龙江冰雪旅游品牌的高度认可,也是对中国滑雪旅游发展成就的高度认可,在中国旅游发展史上是史无前例的。黑龙江旅游将因这一光荣的时刻载入中国旅游发展光辉史册。

  二、本届滑雪节主题“中国的黑龙江,世界的滑雪节”,这是黑龙江建设滑雪旅游强省、带领中国滑雪旅游走向世界高端的新宣言,是黑龙江滑雪节加快国际化战略的新目标。黑龙江要充分依托资源优势、技术优势、品牌优势、人才优势、政策优势,建设世界一流滑雪旅游目的地,创造最优美、最人性化的滑雪旅游环境,使黑龙江成为中国享誉世界的旅游品牌,成为中国推动世界旅游业加快发展的生力军。

  三、开幕盛典隆重热烈,异彩纷呈。滑雪节开幕式从内容到形式都有重大突破,节庆氛围浓郁、主题鲜明、意义高远、气势宏伟、设计唯美、节目精彩、特效一流、演员阵容强大。国内一线主持人和明星助阵。超大LED和彩屏展示、定制化歌舞、超长视频呈现、别开生面的启动仪式、绚丽的舞台灯效都会给现场观众强烈地心灵和视觉震撼,浪漫而激情的“冰雪”主旋律贯穿于舞蹈、歌曲和活动。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朱军连续第四年、北京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春妮第三年来黑龙江主持滑雪节。庆典晚会在气势恢宏的大型舞蹈《雪韵五洲》中启幕,中外籍演员们的精彩演绎,处处突显出这是一场国际盛会,黑龙江向全球的冰雪爱好者发出盛情邀约。随着漫天飞舞的雪花,激情昂扬的音乐,领导们将共同启动“中国的黑龙江,世界的滑雪节”第十三届中国黑龙江国际滑雪节LOGO及主题,掀开开幕式精彩节目荟萃的恢弘篇章。开幕盛典三大篇章“北国风光,美在黑龙江”、“国际滑雪旅游胜地”、“世界冰雪旅游名都”,立意高远、昂扬振奋。著名歌唱家佟铁新、李丹阳、我省青年歌唱家张强、新星刘宣彤、薛丹等在开幕盛典上深情献歌,歌唱黑龙江美丽的冰雪风光,表达黑龙江滑雪带给海内外游客的幸福和快乐。芭蕾舞蹈表演《雪舞精灵》、以京剧名段《林海雪原》创新演绎成的舞蹈、滑雪服模特展示和滑雪动作情景表演,时尚、高雅的晚礼服秀,点燃了观众心中对体验滑雪乐趣的渴望,在现场掀起阵阵高潮。各国驻华使节、旅游官员、中外新闻媒体、旅行业代表近2000人汇聚一堂,欣赏精彩纷呈、隆重热烈的冰雪文化盛宴。开幕盛典上,中国黑龙江国际滑雪节组委会还向中央电视台主持人朱军颁发了“黑龙江滑雪旅游终身荣誉奖”,以表彰朱军对宣传黑龙江滑雪旅游所做出的突出贡献。

黑龙江旅游局13届国际滑雪节黑龙江13届国际滑雪节开幕现场,左图为黑龙江省旅游局局长薄喜如

  四、到会来宾规格高,滑雪节凸显国际性。本次滑雪节邀请了8个国家和地区的使节、官员、媒体和旅行商参加滑雪节。克罗地亚、泰国、土耳其、尼泊尔等国家驻华大使及夫人亲临开幕式。国际旅游联合会主席埃里克·杜吕克、会长AnderShu亲临开幕式。俄罗斯、泰国和香港等国家和地区派出旅游官员参加滑雪节。其中俄罗斯哈卡斯共和国、哈巴边区、萨哈林州、滨海边区派出了由政府官员、新闻媒体和旅行商组成的代表团。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周铁农、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祝善忠、中国滑雪协会副秘书长安林彬等领导也莅临本届开幕式。开幕式邀请了俄罗斯、日本、韩国等国家及香港、台湾和北京、上海、广东、江苏、山东、福建等17个省市的70名旅行商来我省考察滑雪,包括台湾合兴旅行社、香港新华旅游、国旅总社、中旅总社等最具影响的旅游集团。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黑龙江省

黑龙江位于中国版图的最北端,是我国纬度最高的省份,这里以前被称做北大荒,而如今,已有了沧海桑田的变化。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有连绵起伏的大、小兴安岭;有沃野千里的松嫩平原;有气势磅礴的黑龙江、乌苏里江、..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