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朝圣之旅:有一个高度叫唐古拉(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唐古拉山脉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2月03日15:32

通天大道通天大道

  2010年8月7日的旅程注定是长久的!离开格尔木似乎很久了还没有走罄!——其实到安多就是一天的行程,但行走在青藏线上,恨不得把时光拉长,走过昆仑山,走过可可西里,走过唐古拉,需要留点时间给我抒抒情,若不是必须寻找个下榻的地方我没必要急着赶路,——当天的目的地必须到安多。尽管感受总是波澜壮阔的,所有的地方都是第一次,都是第一次带给我们的冲击!但理智也总是强大的,某既是领队,是摄影,是司机,还是总设计师,是保健医生和随队教练!——一路上都是4000米以上的海拔,第一天的感受直如同打算横渡琼州海峡,这一天注定是巨大考验的一日!能够迎接我们下榻的是4800米的县城:安多!赶不到这里或错过了这里我们将面临历史上从没有过的进退两难!到达这里才充分认识到多一分则肥、少一分则瘦的何谓“适度”的原则。因此,流连于藏羚羊也是短暂的,还有唐古拉等待我们攀越!

  我的心中有个偌大的信念:有一个高度叫唐古拉!

童话梦境童话梦境

  童话般吧?说明童话生活中本身就有。从青藏高原下来,所谓“哥只是个传说”我挺信的!

通天河!通天河!

  沱沱河的下游,古称“牦牛河”,万里长江的源头,是沱沱河与当曲(一条河)在囊极巴陇地区汇合后,称为通天河,距离沱沱河大桥下游60公里。多么干净!通天河左岸山岭属巴颜喀拉山,山的那边是黄河的源头,——真想过去看看。——驻足凝望,想起来的竟是西双版纳的澜沧江。远处依然是铁路。通天河左岸山岭属巴颜喀拉山,山的那边是黄河的源头,——真想过去看看。——驻足凝望,想起来的竟是西双版纳的澜沧江。远处依然是铁路。放大成若干倍,适合宾馆饭店上墙,开阔、宏大、意境,什么都有。

未名湖未名湖

  未名湖,不是北大那个。按藏民说法,该叫未名错。——知识告诉我:一切都是水孕育的!包括云雨,包括生命,包括临近唐古拉那突变的气候。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唐古拉山脉

中国西藏山脉。“唐古喇”为藏语,意为“高原上的山”。东段为西藏与青海的界山,东南与横断山脉(他念他翁山、云岭)相接。山脉高度在6,000公尺左右,最高峰各拉丹冬海拔6,621公尺,唐古喇山(峰..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