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郑市一风景区内发生森林大火(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郑州市 | 大河网 微博 | 2010年12月03日09:31
河南新郑始祖山风景区东山麓突发森林大火河南新郑始祖山风景区东山麓突发森林大火

  12月2日晚8时许,新郑始祖山风景区东山麓突发森林大火,火势不断向高处蔓延。接警后,新郑市有关方面紧急组织消防、公安、林业等四五百名救援人员连夜上山扑救。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连维良也急赴现场,指挥救援抢险。今日凌晨零时30分,现场指挥部有关人员致电记者,大火已被完全扑灭。

  晚10时许,记者驱车赶到郑尧高速新郑西出口。远在10公里外,记者就能看到新郑始祖山山头有火光闪现。靠近始祖山后,记者发现起火点连成一片。随后记者沿景区山路攀登到始祖山最高点,从山顶向下望,可以看到起火地点位于始祖山东山麓鹰嘴石下方,起火点有二三十处,火势不断向高处蔓延,火光冲天。在半山腰,记者见到新郑消防大队几名官兵,正使用风力灭火机、铁扫帚奋力扑救。“大火已经将小道封锁,根本无法下去,火非常大,由于工具缺乏,扑救异常困难。”新郑消防大队指导员黄圣告诉记者。据介绍,他们晚8时许接到报警,紧急出动全队消防官兵,同时6辆消防车急赴现场,组织救援。下方起火点基本得到控制,但是火借风势蔓延特别快,新郑市有关方面正组织四五百名救援人员在现场扑救大火。

  在鹰嘴石扑救现场,记者见到了新郑市市委书记吴忠华和市长王广国,在现场指挥灭火救援工作。根据现场火势,吴书记作出部署,将四五百名救援人员分成三组,辛店镇等乡镇组成的救援人员在山下扑救,始祖山景区管理人员在中路扑救,新郑消防大队的20多名官兵在起火点最上方扑救。“必须想尽办法,阻止起火点向高处蔓延。”吴忠华书记说。由于起火点在山上,道路崎岖,救援人员无法靠近起火点,最缺乏的是救援工具。

  随后,记者跟着消防人员到达火线最前端发现,由于山上到处都是灌木等植物,非常易燃。为了救火,消防人员使用风力灭火机加大马力不断灭火。“我们必须从根部吹,才能把火扑灭。”一名正扑救的消防官兵说。综观整个火场,目前起火燃烧的主要是灌木丛、小树、枯草。随后记者从新郑市委有关方面了解到,得知火灾发生,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连维良已急赴现场指挥抢险救援。今日凌晨零时30分许,经过4个多小时的奋力扑救,大火已被完全扑灭。目前,救援工作仍在继续,同时,新郑消防、公安两部门正对火灾原因进行调查。(文/图 李一川 魏浩 陈晓东)

  相关阅读:新郑黄帝故里民风民俗简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郑州市

郑州市是河南省省会,地处中华腹地,九州通衢,北临黄河,西依嵩山。全市总面积7446.2平方公里,人口735.6万,其中建成区面积294平方公里,建成区人口354万人。现辖6区5市1县和2个国家级开发区、1个国家级出口加工区..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