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新疆冰雪节暨冬博会闭幕 揽金12.47亿元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 新疆天山网 微博 | 2010年12月02日12:02
第五届新疆冰雪节暨冬博会总结大会现场第五届新疆冰雪节暨冬博会总结大会现场

  11月28日下午,由国家旅游局、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自治区旅游局举办的2010年第五届中国新疆冰雪旅游节暨冬季旅游产业博览会在新疆国际博览中心闭幕。

  新疆冰雪节暨冬博会已成为一个促进中国西部冬季旅游业发展的重要平台,成为我国向中亚地区展示旅游形象的窗口。据统计,本届冬博会期间,共接待中外参观者18.4万人次,较上届增长35.29%,展会现场签约达36.79亿元,现场成交额12.47亿元。

自治区旅游局领导为获奖单位颁奖自治区旅游局领导为获奖单位颁奖

  自治区旅游局党组书记池重庆说,第五届冬博会是在贯彻落实中央新疆工作会议、全国19个省市援疆的春风吹拂下,举全疆之力、聚各方优势,推进新疆旅游发展的一次盛会。连续举办五届的冬博会为促进和加快新疆冬季旅游发展做出了显著贡献,较好的实现了奠定了基础、创新品牌、开拓市场、广泛宣传、促进交流、融合发展、争创效益的目的。

  据了解,本届冰雪节暨冬博会邀请了国内旅游业著名专家、学者,举办了新疆旅游高端访谈,交流和探讨了新疆冬季旅游业的现实特征与未来趋势,提出并讨论了我区冬季旅游业发展的热点、焦点、难点问题;各雪场、滑雪设施供应商等发布了一系列冬季旅游热点信息,进一步提升了冰雪节暨冬博会的专业水准。本届展会展销结合,突出“展”、加强“销”,冬博会成为“冬季旅游的超级大卖场”。

  为确保办好本届冰雪节暨冬博会圆满举办,特别是旅游管理部门精心组织,对前期活动进行安排,对特色产品进行包装,对统一参展进行组织。本届冰雪节暨冬博会上,昌吉、克拉玛依、阿克苏、乌鲁木齐、阿勒泰、喀什、巴州等地州市旅游局深挖潜力,加大招展力度,体现了较高的参展热情,通过冰雪节的平台共同展示了风貌、提振了信心、开拓了市场。

获奖单位领奖获奖单位领奖

  随着新疆旅游业的迅猛发展和冰雪节暨冬博会的日益成熟,国内外旅游市场对新疆旅游业的关注度和参与热情不断增强,业界参展需求不断增加,冰雪节暨冬博会的影响力不断强化。本届冰雪节暨冬博会室内外展出总面积达10915平方米,同比增长15.7%;共设滑雪场、旅行社、冰雪器材、户外装备、星级酒店、旅游商品、旅游房产、民俗文化、旅游汽车、冬季旅游摄影作品等10大展区,区内展台与区外展台比例更加优化。十大展区各类产品分为57个类别,产品琳琅满目,区域特色鲜明,非常丰富。新疆向中亚、南亚市场推进,辐射欧洲,向西挺进的桥头堡的区位、地缘优势更加凸现,市场潜力和空间巨大,新疆冰雪旅游节和冬博会已逐步成为各国、各旅游利益体关注和参与,推进合作交流和发展的重要平台。

  本届冰雪节暨冬博会成功举办,是一次交流的盛会、一次文化的盛会、一次展示的盛会、一次收获的盛会;是一次全方位、多层面、立体化展示新疆冬季旅游业大发展局面的重要窗口;是构筑冬季旅游产业宣传、推介与交流的优质平台;是实现新疆旅游跨越式发展强有力的助推器。从2006年至今,冰雪节暨冬博会规模、档次和品牌影响力均与时俱进、不断提高。

  会议上还对第五届中国新疆冰雪旅游节暨冬季旅游产业博览会获奖单位进行了颁奖。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新疆,最原始的称呼是柱州,新疆大部自汉朝便属中国,汉称西域,意思是中国西部的疆域,这一名称自汉代出现于我国史籍。不时被北方游牧民族侵占。最后一次被侵占是在明清换代时期。1757年,清乾隆帝再次收复故土,把..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