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市为维护古城风貌 修缮保护56座古建大院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拉萨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2月02日09:24

  12月1日,从拉萨市城关区建设环境保护局了解到,2009年以来,他们陆续对辖区内56座著名古建大院进行了修缮保护。这是自2002年拉萨市“老城区保护改造”工程以来,政府保护拉萨古城风貌的又一重大举措。

  拉萨市城关区的古建大院数量多、规模大,但由于年久失修,许多古建大院显得破旧,同时也给在大院内居住的市民带来安全隐患。

  据拉萨市城关区建设环境保护局局长洛桑念扎介绍,他们在对古建大院进行修缮保护中,专门聘请古建专家制订了详细周密的改造方案,以最大限度地保持古建大院的原有特色。同时,从方便居民生活出发,改造中适当加宽了楼梯和窗户,将过去的旱厕改造成水冲式厕所,使居住环境更加优越。

  今年,拉萨市城关区重点改造了扎康大院、加央吉大院和曲杰崩唐大院等一批古建大院。

  记者在城关区夏萨苏社区的加央吉大院看到,经过维修保护,拥有600多年历史的大院重新焕发出古香神韵。这一古建大院改造面积4000多平方米,大院外观及内部设计都保持了原有风格,院内新添了防雷带、应急灯和消防设施等。

  “旧房经过维修改造,住着不仅干净整洁,与过去墙上道道裂缝令人担心相比,现在睡觉也觉得踏实多了!”刚搬回加央吉大院的尼玛说。(文/ 尕玛多吉)

  文章来源:新华网

  相关阅读:拉萨:精神浪游者的圣地(组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拉萨市

拉萨是西藏自治区的首府,也是政治、经济、文化及宗教活动中心。它不仅是藏传佛教信徒心目中的圣地,也是众多旅行者心中的圣地。布达拉宫、色拉寺、哲蚌寺、大昭寺等早已驰名海内外;披着绛红色袈裟的喇嘛一步一叩首..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