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五台山引入卫生长效机制经受冬游大考验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五台山 | | 2010年11月30日09:36

  11月28日上午8点多,晨曦从五台山大白塔尖刚刚拂过,台怀镇台怀村村民老张将手中的垃圾袋放进了路边设置的一个蓝色的大垃圾箱。环卫处的工人说:"改用容量大的封闭式垃圾集运箱后,灰渣、生活垃圾每天定时就会有专用车来拉走。"

  据了解,在今年的"环境整治年"活动中,五台县上下部门联动、群众广泛参与,从卫生整治入手,集中整治了全县范围内的建筑市场、旅游秩序、环境污染、社会治安和作风建设,使全县创优发展环境的构想变成了实实在在的具体工作,各项工作措施由阶段性、突击性转为常态化、长效化,有力地推动了全县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五台山风景区先后投入1600余万元增设了垃圾池、垃圾桶及垃圾清运车,增设了公共卫生间和临时卫生间,在原有近百人环卫工人的基础上,又增加了以村为单位的垃圾保洁员280多人,并实行划片包干、挂牌承诺等办法。进入11月份,景区又投入100余万元购置了大型装载机、五个封闭式垃圾集运箱和300个蘑菇垃圾箱,放置在主景区的旅游集散地或居民聚居区,彻底改变了以往冬天"攒"垃圾、开春集中清理的被动局面,从而使世界遗产地的旅游环境永葆靓丽的风采。(文/ 高峰毅 徐武斌 焦瑾琦)

  相关阅读:五台山赏着金莲花 看日落(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五台山

五台山位于山西省五台县,距省会太原市230公里,它由五座山峰环抱而成,峰顶虽高,却平坦宽阔,犹如五座高台,故名“五台山”。其中的“北台”为华北第一高峰,海拔达到3058米,素有“华北..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