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三清山:品味腾云驾雾的成仙之旅(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三清山风景区 |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0年11月29日10:44

  未到三清山,导游就告诉我们,三清山特别多变,像小孩一样,时而“下雨”时而“天晴”。而这一切,只有上到三清山,特别是站在三清山的高空栈道上,才有了最真实的体会。

太阳出来时的三清山景色太阳出来时的三清山景色

  线路设计

  景德镇—三清山—婺源

  线路简介:时间允许的话,建议飞到景德镇后住一晚,可以在陶瓷街上选购陶瓷,一般类型的陶瓷,价格很便宜。第二天在三清山住一晚,花一天时间游走三清山;第三天第四天则住在婺源,选择两三个代表性村落前往。

  该线路适合跟团,也适合自驾游,因为从景德镇至婺源开车约1个半小时,从婺源到三清山约1个半小时,距离都非常近。跟团的话则可以直飞景德镇。

  出行攻略

  三清山适合花上两天时间去行走与体验,沿途景色真的很棒。可选择住在山脚下,要是想有特别体验,建议带上帐篷,晚上直接住在三清山上;山上也有帐篷可以租,价格适中。另外,游客在上山前记得带水,每上一个高度,山上的瓶装矿泉水的价格随着也涨,从半山腰的5元一瓶涨到接近山顶的15元一瓶。

  三清山特别适合漫步其中,一步一美景。若按照其目前开发的路线走下来,据说总共有30多公里长。

高空栈道上的人群。高空栈道上的人群。

  亦步亦景

  三清山:高空栈道上与云雾赛跑

  三清山的高空栈道特别有名气,除了高之外,还特别险,有些地方直接建在垂直的峭壁上。我们坐东部索道上去时,天空中飘着丝丝细雨,随着高度不断上升,雨亦渐渐离去,展现在眼前的是白云锦簇中一个个冒出头的山峰,白与绿相间着。     离开索道,踏上高空栈道,这时太阳也出来了,沿着栈道边行边欣赏远处的山峰,它们在太阳光的照射下特别美丽。云雾也在随着我们的脚步往上攀爬着,甚至有赛跑的意味。    不过一眨眼功夫,云雾不仅把所有山峰遮盖,把太阳光挡住,还让我们行走在栈道上感觉走在仙境中一般,因此时海拔已有1500多米,目及所到之处,完全一片白色,可视距离只有短短的几米。除了低头走路外,唯一能感受到的就是从前面传来的阵阵说话声或偶尔兴奋的喊叫声,闻其声却不见其人。

  中午在三清山上吃过午饭,太阳突然蹿了出来,很多山峰又清晰可见,游客一片欢呼声,手中不停地按下快门。短短1分多钟,太阳又消失了,山峰恢复了原来的模糊,甚至看不见的状态。

  婺源县城:步行街上看怀旧老电影

  说实话,婺源县城则没有太多可玩的地方。县城步行街跟广州北京路极为类似,就是其房屋建筑比较徽派一点,其他商铺等都是卖的现代东西。倒是建议可以到步行街上的电影院去看看电影,因为都是放的一些怀旧老电影。要是我没记错的话,我到的那天晚上,放的应该是电影《地道战》,不过票价不便宜,40元一张。

  婺源的母亲河叫星江河,河水清澈。我们住的酒店就在河边上,每天清晨,一大群当地妇女便聚在河边洗衣服,闲话家常。

  相关阅读:

  云遮雾罩三清山 十大美景在眼前(图)

  江西行:三清山归来话名山(组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三清山风景区

神奇的造物主孕育了无数的名山胜水,雄峙于中国江西上饶地区境内的三清山,就是大自然精雕细凿的一件艺术杰作。三清山方圆两百二十平方公里,因主峰玉京、玉虚、玉华三峰似道教鼻祖玉清、上清、太清列坐其巅而得名,..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