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山重要景观白鹿洞书院将进行大规模修缮(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庐山国家公园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1月24日09:25
白鹿洞书院白鹿洞书院

  11月23日,从庐山管理局获悉,白鹿洞书院文化园项目日前签约,投资方将投资15亿元对享有“海内第一书院”之誉的白鹿洞书院进行修缮和必要的功能扩充。

  据介绍,在保护白鹿洞文化遗产的前提下,大德汇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将投资对白鹿洞书院进行修缮,同时兴建华夏儒商学院教学基地、文化会展中心中国传统文化研究院等。

  白鹿洞书院位于庐山五老峰南麓,始建于南唐升元年间(940年),是中国首间完备的书院;南唐时建成“庐山国学”(又称“白鹿国学”),为中国历史上唯一由中央政府于京城之外设立的国学;宋代理学家朱熹重建书院,亲自讲学,确定了书院的办学规条和宗旨,并奏请赐额及御书,名声大振,成为宋末至清初数百年中国的一个重要文化摇篮。

  白鹿洞书院与岳麓书院、雎阳书院、石鼓书院并称天下四大书院。(文章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庐山国家公园

庐山(Mount.Lu)地处江西省北部的鄱阳湖盆地,九江市庐山区境内,滨临鄱阳湖畔,雄峙长江南岸。庐山山体呈椭圆形,长约25公里,宽约10公里,绵延的90余座山峰,犹如九叠屏风,屏蔽着江西的北大门。庐山以雄、奇、险、..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