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盼”原型迎30岁生日 成世界上最长寿熊猫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福州市 | 国际在线 | 2010年11月15日17:47
巴斯向游客挥手致意巴斯向游客挥手致意

  1990年北京亚运会吉祥物熊猫“盼盼”的原型——福州大熊猫巴斯13日迎来了它的30岁生日,它有望打破熊猫长寿纪录,成为世界上最长寿的熊猫。

  福州熊猫世界精心为巴斯准备了两个蛋糕。大蛋糕共有三层,直径1.6米,高约1米,蛋糕最上面以巴斯北京亚运会的经典动作为造型制作而成,写有“巴斯30岁生日快乐”;小蛋糕则是按照熊猫最爱吃的“竹子”形状制作的。

  福州熊猫世界有关负责人说,熊猫30岁的年龄相当于人类120岁了,巴斯有望成为世界上最长寿的熊猫。

  巴斯是位名副其实的熊猫明星,它曾访问过美国,上过央视春晚,能表演20多个节目,会体操表演。

  巴斯还为科研做出过大贡献,除医疗史上第一次被诊断大熊猫也患有高血压、创造全球首例成功摘除大熊猫白内障之外,它还曾捐献体细胞使大熊猫异种克隆成功获得早期胚胎。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福州市

福州简称榕,地处中国东南沿海闽江入海口,与台湾省隔海相望,是福建省省会。福州背山依江面海,气候宜人,地理环境优越,有榕城、温泉城之雅称,还有“江南胜地”之美誉。同时还有“佛国”之称,..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