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贵阳:一个从未被大自然遗忘的角落(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贵阳市 | 中国城市旅游 | 2010年11月11日09:39
自然生态---梵净日出自然生态---梵净日出

这里有苍翠的山,碧绿的水,洁白的云,蔚蓝的天,这里还有异域的民族风情,有桃源般的自然生态,这里人杰地灵,这里物产丰富,这里有天籁之音、冥冥之语,展望城市新象,这里拥有最丰富的旅游资源,这里拥有最具优势的投资环境。贵阳,一座充满活力的城市正以崭新的姿态向我们走来……

  说起贵阳,映入脑海的准是“林城”二字,这里有杂居的少数民族,这里有异域的风情民俗,这里有旖旎的自然风光,还有特色的风味小吃。它既是贵州省的省城,又是西南地区的重要中心城市之一,是贵州省的政治、经济、科教、交通通信纽枢,有“高原明珠”的美誉。近日,贵阳市再次入选年度“中国避暑旅游城市”,并且创连续六年位居第一的好成绩。“避暑之都”的名声不胫而走。

夕阳下的贵阳
夕阳下的贵阳

  碧绿的山间,漫着轻轻的薄雾;澄清的水里,飘摇着柔柔的水草;芦笙在山间荡漾,侗笛在竹林回响。贵阳,当我慢慢走进你的气息,清新扑鼻,凉意亲身。也许南方人共有“仁者爱山,智者乐水。”的志趣。我早被你弥漫的情愫所陶醉,一栋栋银白色的楼房,一道道生机盎然的绿荫,一簇簇争相辉映的花朵儿,一缕缕任人遐想的云彩。自然的韵味,舒心的感受,真不愧是闻名遐迩的“避暑之都”。

甲秀楼
甲秀楼

  展望城市新象

  近年来,贵阳市的经济突飞猛进,贵阳政府出台相关政策,推动城市旅游经济发展,最有特色的当属乌当区的杨梅节。杨梅林地遍布乌当,最有名的当属“阿栗杨梅”。阿栗杨梅品质优良、柔软多汁、酸甜可口,含糖量在13.5%-15.3%之间,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因其色泽乌黑,形似火炭,有的人就称它为“火炭”杨梅。为拉动贵阳六月旅游人气,相关旅游部门将六月设计为“瓜果飘香、田园采摘”主题月,主打乡村旅游牌。赏农家景、摘农家果、吃农家菜、享农家乐,促进旅游经济的发展。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不利影响,贵阳市委、市政府在重庆举办了经贸交流暨旅游推介活动,进一步巩固了双方既有合作基础、实现了互惠双赢。近日,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周接受了大洋网专访,并介绍了贵阳避暑季活动以及值得广州游客游玩的贵阳自然景点外和人文景观,同时还生动地向外地朋友介绍了贵阳建设生态文明城市、经济发展等有关情况,盛邀各界朋友到贵阳购房置业、投资兴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贵阳市

贵阳市是贵州省省会,位于中国西南云贵高原东部,是我国西南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之一,是贵州省的政治、经济、文化、科教、交通中心和西南地区重要的交通通信枢纽、工业基地及商贸旅游服务中心,被誉为“高原明珠”。..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