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大连:一座把生活过成节日的城市(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大连市 | 中国城市旅游 | 2010年11月09日16:19

金石滩“发现王国”主题公园
金石滩“发现王国”主题公园

  这个夏天,无处不洋溢着海的味道。我们既可以在这里感受海滩海浪的清爽,也可以体验海滨风光绮丽多彩,还可以去探寻海底的未知世界。这个夏天,到黄金海岸繁华街市去疯狂购物,在豪华酒店里感受舒适气派,在这里,每一天都充满着节庆的气氛。大连,这个绽放着活力的海滨城市,拥有天空广袤的纯色,拥有大海湛蓝的素雅。就在这个夏天,海与天在这里约会,浪漫相恋的情调,正渐渐弥漫着……

  一路奔波而来,似弓弦紧绷的心早已憔悴。当第一缕清新的空气扑鼻而来的时候,你会被这静谧的城市所陶醉。闭上眼睛,屏住呼吸,让心渐渐少去躁动和疲劳,感受这情与景交织、海与天相拥的大连风情。

  在我的眼睛里,这里风景宜人,只是个漂亮的海滨城市。但是现在不光这些,大连已经是东北地区外资银行最集中的地方,被国务院权威研究咨询机构——综合开发研究院评估为核心区域金融中心;是中国的“硅谷”,是全球软件和服务外包产业发展集中区;是中国东北最重要的集装箱枢纽港;是“中国最佳旅游城市”和“中国最具魅力会展城市”,这里把生活过成节日,如果生活在这样一个节日如此之多的城市,是多么幸福啊。

  别具的海鲜海味

  既是海滨城市,必然就有海鲜的味道。不知道你有没有听过“混血海鲜”这个词,反正我是第一次领略到。因为大连市位于北半球的暖温带地区,具有海洋性特点的暖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四季分明。年平均气温10.5℃,极端气温最高35.3℃,最低-18.8℃。年降水量550-950毫米,全年日照总时数为2500-2800小时。这也使得大连的海产品,营养最为丰富,味道最为鲜美。

  这里有既可当饭、又可当药的海参,富含蛋白质的鲍鱼,“海洋牛奶”美称的牡蛎,还有肉白味美的螃蟹,吃法层出不穷。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螃蟹吃法,如:清蒸蟹、豉汁蟹、咖喱花蟹、白沙红蟹、香辣炒蟹。让游客吃到真正体验到什么叫横行霸道的美味。当然地地道道的海味还要到海鲜名店里去一饱口福,如紫航海鲜大饭店的渤、黄海海鲜菜品,天天渔港的高档商务宴,品海楼的“品海私房菜宴席”,这些都是大连海鲜享誉海内外的诚信招牌。

  大连地区还盛产苹果、山楂、葡萄、黄桃、樱桃的产量也较大,近年来开展了草莓种植。沿海藻类共150多种,分属绿藻、褐藻和红藻门,其中50多种具有经济价值,海带、裙带菜人工养殖大面积开展。

老虎滩海洋公园
老虎滩海洋公园

  清爽的海浪沙滩

  小时候最喜欢唱的一首《外婆家的澎湖湾》,现在依然历历在目。我向往的海景就是黄昏时候在沙滩上数着脚印,任海风轻轻地拂过我的脸庞,看着白浪一次次冲刷着海滩,当海浪退却的时候,露出白白的贝壳。

  海滩上留着零乱的脚印,大人带着小孩子来掘宝,沙滩为孩子们埋藏了许多五彩斑斓的宝贝,小孩子学着大人的样子,层层铲开沙子寻找自己认为最好的宝贝,黄昏时候,每个人的小桶里都装有白白的,花花的,千奇百怪的贝壳。孩子们满载而归,探宝的乐趣,都写在了他们活泼的脸上。

  还记得阿牛的“我要你陪着我,看着那海龟水中游,慢慢的爬在沙滩上,数着浪花一朵朵。”这首歌吗?来大连,你一定要去感受一下一望无垠的大海和舒舒软软的沙滩。一年一度的大连国际沙滩节,在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除了体验沙雕等经典活动外,还能感受到沙滩攀岩和沙滩极限飞盘等新的沙滩游乐体验。

  在晒沙滩之余,你还可以冲冲浪,和大海来一个深深的拥抱。追赶袭浪,感受那份刺激和狂野,让心和澎湃的海浪一起涌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大连市

大连,中国的浪漫之都,以其迤逦的风光,迷人的海景及宜人的气候闻名全国。大连依山傍海,气候宜人,环境优美,适于居住,夏无酷暑,冬无严寒。大连是中国首批“优秀旅游城市”,不仅有丰富的中国近代人文..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