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游精品线路 黑龙江40个必去冰雪旅游地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黑龙江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1月03日15:39

  随着第一场冬雪飘落,人们热切期盼的冰雪世界又在慢慢走近北国龙江!山舞银蛇、原驰蜡象、林海飘雪、冰宫玉殿的无限壮美再度如画展开,如梦绽放,久违的追风逐雪、戏冰娱雪的激情和浪漫奔涌而至,激荡胸怀。因为神奇、因为梦幻、因为激情、因为多姿,北国黑龙江的冰情雪韵成为无数人魂萦梦牵的旅游最爱。

  经过数十年持之以恒、与时俱进的打造,在省委、省政府建设“冰雪旅游强省”战略的坚定领导下,在社会各界协力助推和支持下,在全省旅游行业锐意创新、追求卓越的奋斗下,黑龙江已经成为享有国际声誉、代表中国冰雪旅游最高水平的冰雪旅游胜地。今天的黑龙江已经走进“后大冬会”冰雪时代,正在如火如荼建设“北国风光特色旅游开发区”,冰雪旅游基础设施和旅游环境实现跨越式发展,冰雪旅游产品开发水平更上层楼,冰雪旅游节庆活动更具创意和影响力,冰雪旅游服务质量和旅游综合感受令人刮目相看,黑龙江向“国际滑雪旅游胜地”、“世界冰雪旅游名都”的高端目标又迈进了一大步。2010年,龙江旅游人不仅为热爱冰雪、热爱自然、追求幸福生活的游客准备了赏不够、玩不厌、游不尽、乐不完的冰雪旅游精品,还以国际化、精品化、特色化的创意思维捧出场场风情各异、品味不同的冰雪嘉年华。

  为了向中外游客展示黑龙江神奇梦幻的冰雪旅游,带领大家充分领略最美丽的北国风光,按照省委提出的建设“北国风光特色旅游开发区”的战略部署,省旅游局精心编制了“北国风光,美在黑龙江”2010年黑龙江冬季旅游精品线路,诚邀广大游客今冬游龙江。精彩的冰雪旅游精品线路与众不同,值得期待:

  第一,旅游产品类型多样,丰富多彩。

  今冬省旅游局整合我省独特的冰雪旅游资源和成熟的冰雪旅游产品基础,推出了八大类冰雪旅游产品,集冰雪风光、冰雪艺术、冰雪文化、滑雪旅游、冰雪养生、冰雪娱乐、冰雪民俗、冰雪健身与一体,真正把冰雪资源挖深挖透、把冰雪产品做精做强,把冰雪体验做到极致,为游客提供最难忘、最深刻的冰雪盛宴。

  第二,旅游精品频出,特色诱人。

  本次线路推出了四十大冰雪旅游必有地、八大冰雪主题游和五大精品旅游线路,涵盖了我省冰雪旅游最精华、最闪亮、最动人的资源和产品。我省首创、中国唯一的圣诞村——中国北极圣诞村、中国最北滑雪场——中国漠河北极滑雪场、世界最大规模和最高水平的冰雪主题乐园——冰雪大世界、中国最具规模的雪地温泉城——大庆连环湖雪地温泉城和北国温泉休闲养生基地、伏尔加庄园千人越野滑雪活动、全省主要冰雪景区的冰尜、冰壶等项目,都是今年首度亮相或者全新整合推出的精品。

  第三,旅游节庆锦上添花,欢乐无限。

  今冬龙江冰雪旅游节庆活动如礼花华丽绽放,璀璨了洁白的冬季。以中国黑龙江国际滑雪节、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齐齐哈尔关东文化节、牡丹江雪城旅游文化节、佳木斯三江国际泼雪节、大庆雪地温泉节、伊春小兴安岭雾凇节、中国漠河冰雪文化节、中国雪乡旅游节等为代表的百个冰雪旅游节庆活动高潮迭起,演绎浓郁的冰雪文化和冰雪风情。

  第四,冰情雪韵文章做足,北国冰雪味道更浓。

  按照《北国风光特色旅游开发区规划》,省旅游局努力推动哈尔滨、牡丹江、大庆、伊春、漠河等冰雪旅游重点地区,向冰雪名城+冰雪名镇+冰雪景区三位一体方向发展,精心营造城市和旅游名镇的冰雪氛围,打造城市主干街道冰雪景观,建好特色冰雪景区,恢复冰梨、冰糖葫芦、杀年猪等龙江冬季餐饮习惯,在景区普及冰尜、狗爬犁、滑冰、冬钓、扭秧歌等龙江冬季特色娱乐项目,新增冰壶等冰雪运动娱乐项目,使游客能全方位、多体验地感知北国龙江冰雪世界,感受龙江冰情雪韵。

  “北国风光,美在黑龙江”

  2010年黑龙江冬季旅游精品线路

  四十大冰雪旅游必游地:

  1、   我省首创、中国唯一圣诞村——中国北极圣诞村

  2、   世界最大规模和最高水平的冰雪主题乐园——哈尔滨冰雪大世界;

  3、   俄罗斯冰雪风情乐园——伏尔加庄园;

  4、   世界一流水平的雪文化主题公园——哈尔滨太阳岛雪博会;

  5、   中国最早的冰灯艺术景区——哈尔滨冰灯艺术游园会;

  6、   最具影响力雪场——亚布力滑雪场

  7、   最具挑战雪道雪场——亚布力阳光度假村滑雪场

  8、   最受欢迎雪场——吉华滑雪场(包括儿童滑雪场)

  9、   最具竞争力雪场——哈尔滨体育学院高山滑雪场

  10、 时尚度假滑雪场——上京国际滑雪场

  11、 休闲度假滑雪场——平山神鹿儿童滑雪场(包括儿童滑雪场)

  12、 最具韩国风情滑雪场——乌吉密滑雪场

  13、 名都儿童滑雪场

  14、 哈尔滨市内松花江冰雪欢乐谷

  15、 哈尔滨市内万米松花江冰雪娱乐长廊

  16、 哈尔滨玉泉狩猎场小动物狩猎

  17、 自然生态滑雪场——大兴安岭映山红滑雪场

  18、 牡丹江大海林中国雪乡

  19、 牡丹江雪堡

  20、 牡丹江镜泊湖冰瀑

  21、 齐齐哈尔扎龙湿地雪中观鹤

  22、 齐齐哈尔青松传统弓弩狩猎

  23、 黑河五大连池火山冰雪风光

  24、 中俄风情滑雪场——黑河远东国际滑雪场

  25、 伊春汤旺河林海奇石冬景

  26、 伊春红星大平台库尔滨河雾凇奇观

  27、 伊春五营森林公园雪松美景

  28、 伊春梅花河山庄狩猎滑雪

  29、 伊春桃山狩猎场开放式狩猎

  30、 中国最北滑雪场——中国漠河北极滑雪场

  31、 小兴安岭生态滑雪场——日月峡滑雪场

  32、 旅游名镇——大庆连环湖温泉城雪地温泉

  33、 设施一流的温泉度假胜地——大庆北国温泉休闲养生基地

  34、 大庆新华湖雾凇奇观

  35、 大庆石人沟冬捕

  36、 佳木斯抚远华夏东极雪原晨光

  37、 佳木斯同江街津口赫哲渔猎

  38、 鸡西兴凯湖冬日垂钓

  39、 鸡西兴凯湖松阿察河雾凇奇观

  40、 绥化金龟山庄室外冰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黑龙江省

黑龙江位于中国版图的最北端,是我国纬度最高的省份,这里以前被称做北大荒,而如今,已有了沧海桑田的变化。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有连绵起伏的大、小兴安岭;有沃野千里的松嫩平原;有气势磅礴的黑龙江、乌苏里江、..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