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不尽的荡气回肠 登封洛阳二日游攻略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河南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1月02日14:43

  平常工作繁忙,几乎没有时间出去走走看看。翻开日历,发现再下来的假期最快也要等到元旦,而那时已经进入了深冬,或许到时只会想念温暖的被窝,出游的热情会大大减少。

  其实不要紧,有些地方,只要一个周末,我们便能玩得尽兴,玩的开心。

    目的地:河南——登封、洛阳

  【周五出发:从北京——>郑州】

  从北京到郑州,可以选择周五晚上的火车,第二天一早到达郑州。

  出站后,对面就是郑州客运中心站,离火出站口就是一个广场的距离,标识很清楚,买票进站,有直达登封的豪华大巴,23元的票价,一小时左右直达,很快捷很方便。

  提示:在站内坐车,就不会遇到黑车。

  【周六:登封市 嵩山景区 少林寺 待仙沟】

  到达登封后,可先在市区内找到酒店住宿,将不必要的行李放在旅店中,拿着心爱的相机,带上必要的物品,便可向少林出发。

  在登封客运总站或西站都有到少林寺的车,票价也是几元之内,安全方便,避免了“包车”被黑的担心。当然,如果同行人多,为了方便,也可以找个靠谱的司机,提前商量好价钱前往。

  游览线路

  >>上午:禅宗祖庭――少林寺、塔林、五百罗汉堂、武术馆、观看武术表演  

  >>下午:游览达摩洞、初祖庵、三皇寨

  少林寺景点概况:


少林寺
少林寺(图片:兔子宋)

  少林寺常住院建筑在河南登封少溪河北岸,寺院宏大。从山门到千佛殿,共七进院落,总面积达三万平方米。山门的正门是一座面阔三间的单檐歇山顶建筑,它坐落在两米高的砖台上,左右配以硬山式侧门和八字墙,整体配置高低相衬,十分气派。门额上有清康熙帝亲笔所提“少林寺”三个大字,更添一道辉煌的景色。

  少林寺西面不远处,就是国内现存的最大塔林。这些古塔是历代少林寺和尚的墓塔,共计230余座,占地面积约2.1万平方米。古塔因建筑年代不同而具有不同的建筑风格,它们造型典雅,石雕艺术精湛,塔铭大多涉及到古代中外文化交流和少林武功。

塔林
塔林

  从塔林北行约一公里,就到达初祖庵。它三面临壑,背连五乳峰,景色幽雅秀丽,是河南省现存最古老、价值最高的一座木结构建筑,是为纪念达摩面壁而修建的。殿的檐柱、内柱、墙下雕石以及神台周围都有精美的浮雕。大殿神龛内供着达摩祖师像。

  从初祖庵出发,沿山路登上五乳峰,即可到达摩洞。洞内,有达摩及其弟子的石像四尊。洞外,有一座明代万历年间建造的石牌坊。传说达摩曾在此面壁十年,由于功夫深厚,他的身影形状被印在山石上,留下了极富传奇色彩的“达摩影石”。周恩来总理有一句诗“面壁十年图破壁”,即来源于这一典故。

  从少林寺往西南方向登钵盂峰,峰顶有一座佛殿,这就是二祖庵。相传禅宗二祖慧可,向菩提达摩学佛,断臂得到衣钵真传后,曾在此养伤。殿前有四眼井,传说是慧可所凿。这四眼井相距甚近,但水味各异,名为“卓锡井”,当地人也称“苦、辣、酸、甜四眼井”。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河南省

河南是中华民族的主要发祥地之一,是我们的先民生活和创业的地方。历史上先后有20多个朝代在这里建都,中国七大古都中:殷商古都安阳、九朝古都洛阳、七朝古都开封都位于河南境内,此外还有商丘、南阳、郑州等国家级..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