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属于自己的那一抹蓝 青海湖自助游攻略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青海湖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0月28日10:44

  渴望青海湖已经好久了,将骑行计划列入章程也有两年了,所以在今年七月底不管不顾地和驴友兀自前往了,自小在平原长起的我,虽然在海边见到过海的辽阔,也在九寨见到多湖水的翠绿,也在人工的油菜花地里嬉戏过,可是在西宁下车的那一刻我就意识到,这是将是一饱我眼福的时刻了!


去往青海湖的路上
去往青海湖的路上

  路程:

  从西海镇(原子城),出发,顺时针环湖一周约360公里;

  住宿:

  环湖的主要乡(村)镇和住宿点为:湖东种羊场、151基地、江西沟、黑马河、石乃亥、鸟岛镇、沙陀寺、泉吉、刚察、西海镇、青海湖渔场。其中由泉吉至西海镇一段穿行在海北藏族自治州界内,人烟相对集中。

  必备品:

  A。必备的感冒药品、止泻药品、防过敏药品、跌打药品和高原反应药品

  B。自行车及简易修理工具,出发前要检修、上油,并在途中注意保养

  C。防风墨镜、防晒霜+++、地图、随时准备两瓶矿泉水和应急干粮

  补充:关于高反的问题,每个人体质不同,所以很难预料谁好谁好,高反药务必备一些,提前两三车效果会好一些;关于防晒,这是重中之重,我们的运气很好,在青海的七天里都没有遇到下雨,不过这也让我充分意识到了防晒的重要性。几个男生,只涂防晒,不肯蒙魔术巾,脸在第二天就开始发红,第三天就蜕皮了;女生还是比较注意的,面巾很少摘下来,不过第二天的时候还是感觉到有些疼,第四天开始有些细细的皮肤脱落,猛做了几天面膜,恢复过来,居然没怎么变黑,估计是晒黑的那部分已经代谢掉了吧。

沿途风景
沿途风景

  行程:

  晚21:30的T27,北京西站出发,这趟车为了旅游方便,行李架都宽处好多,同行车友自带的车子,居然都放得下。火车本应第二天6点准点到达西宁,不过途经山西、陕西两地时分别遇到泥石流冲回线路,每次耽搁七八小时,所以最后到达西安已经是第三天的13:00了,正常运行的话,此刻大概在拉萨了T.T。到了之后发现,坐20小时和坐40小时真的没什么区别了,到最后都麻木了,就是心疼要少玩一天了。下车后立即买了五天之后的返程票,事实证明返程票还是比较好买的,据说提前2天还能买到。我一路上连卧票的影子都没见到过。

渐渐集结的云朵
渐渐集结的云朵

  吃过中饭,准备了一些物资,顺便买了几盒红景天(25元/盒,两人一盒,两三天的药量,足够了),然后直奔汽车站,16:40排到我买票的时候,发现最后一班车是16:30,车票是18元吧,车程114km。包车师傅开价是100块一人。我们在西宁住了一晚,与此同时也开始了牛羊肉生活,高原地带青菜实在是太少了,一路上除了上海青只看到柿子椒了,所以有条件的话务必要补充些水果。西宁海拔2300m,反应正常。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青海湖

在青海高原东北部,日月山下的青海湖,是我国最大的内陆咸水湖,青海湖蒙语叫“库库诺尔”,藏语叫“错温波”,意思是“青蓝色的海”,湖面海拔3106米,面积4456平方公里,湖水平均深..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