层林尽染 河北秋日赏枫旅游推荐(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河北省 | | 2010年10月25日17:25
赏枫
赏枫

  秋日的太行山、燕山,万山红遍、层林尽染,袅袅炊烟、涓涓溪流以及那薄雾缭绕、晨曦初露的山村,仿佛都附着了灵性,构成了一幅完美的秋景图。从省旅游局了解到,我省赏漫山红叶理想地有:涞源白石山、涞水野三坡、平山天桂山、井陉仙台山、邢台云梦山、青龙祖山、兴隆雾灵山。参考本报,从现在开始,为出游赏枫叶做个计划吧!

  ■石家庄:锦山、仙台山

  游锦山要素:锦山最佳观叶地在峰顶,10月15日―11月20日为盛红期,景区在井陉,距石家庄105公里。

  景色:锦山位于井陉县南头的南寺掌,一定要爬到山顶。山顶不仅红林一片,还有大片芦苇夹杂其中,晚秋时节,芦絮纷飞,场面壮观。

  游仙台山要素:最佳观叶地在主峰景区山道两侧,10月15日―11月10日为盛红期,距离省会石家庄市80公里。

  景色:仙台山位于井陉县西北部的辛庄乡境内,是一处以山峰、溶洞、森林、山泉、峡谷、古迹为一体的风景区。景区分原始森林和主峰景区。仙台山红叶品种繁多,除枫叶外,还有黄栌等,漫山遍野,色如烈焰。

  ●石家庄其他“枫”景区:

  ◎平山县天桂山、驼梁:分别距省会石家庄90、150公里。金秋时节,登上主峰,看万壑流丹,如万丈红绫随着山峦而舞动,恰似一幅长卷秋山红叶图。

  ◎灵寿县五岳寨:距石家庄110公里,景区峡谷幽深,秀峰林立,以林瀑为最,有飞瀑700余条,此时前往,可一边观瀑,一边赏漫山红枫。

  ◎赞皇县嶂石岩:距离省会石家庄市区约110公里,是太行山森林公园精华所在。其著名的“嶂石岩地貌”更是和丹霞地貌、张家界地貌并称为中国三大旅游砂岩地貌,可带孩子赏枫学知识。

  ■邢台:九龙峡、云梦山

  游九龙峡要素:最佳观叶地在红叶岭,10月中旬―11月中旬为盛红期,进入邢台市,走邢和公路可达景区。

  景色:九龙峡位于邢台市邢台县浆水镇。红叶岭以黄栌为主,五角枫、火炬树、柿树相随。

  游云梦山要素:最佳观叶地在鬼谷子沟、马岭关山脊,10月15日―11月15日为盛红期,京深高速邢台北口下沿迎宾大道过市区到邢和公路经石板房即到。

  景色:云梦山风景区位于邢台县冀家村乡,登山、赏瀑、看红叶,别有一番感觉。此时去云梦山看红叶,一定不要进峡,沿着鬼谷子沟前行看叶,红叶不仅更红而且连成一片极为壮观。还有离云梦山很近的马岭关也有好看的红叶,可以一并看过。

  ■保定:白石山、野三坡

  游白石山要素:最佳观叶地在主峰红桦林,10月15日―11月15日为盛红期,沿京石高速到保定段,转保涞公路至满城到涞源。

  景色:位于保定涞源的白石山雄踞太行山最北端,最高峰海拔2096米,是华北平原西北隆起之龙首。白石山植被茂密,分布在海拔1500―2000米之间的大片红桦林,树干深红,翠盖遮天,如红妆出浴,极具观赏价值。

  游野三坡要素:最佳观叶地在白草畔,10月中旬―11月中旬为盛红期,沿京石高速经高碑店到达涞水至景区。

  景色:野三坡白草畔主峰海拔1983米,山势刚劲挺拔,花草丰茂,素有“太行山中的绿色明珠”之称,是我国北方不可多得的森林旅游胜地。景区的红叶错落有致,颜色差异很大,既有火红的,也有嫩黄的,姹紫嫣红,别有情趣,正是观赏的最好季节。此外,还能听松涛、采野果、挖野菜……收获更多秋天的色彩。

  ■秦皇岛青龙祖山

  祖山位于秦皇岛青龙县境内,距北戴河山海关约30分钟车程。祖山原始森林红叶呈现出的是斑驳的杂色,黄、褐、红、紫,各种颜色杂呈,蔚为壮观。

  ■承德兴隆雾灵山

  景区以雾灵日出、雾灵秋色、雾灵晚霞、雾灵山水、雾灵云海、雾灵石刻、雾灵佛光等10大奇观著称。晚秋时分,最美的要数那层林尽染、流金溢彩的秋色了,雾灵红叶定会让游人醉在“京东第一峰”。

  ●其他河北秋日旅游推荐

  ◎秋日最佳拍片地:围场御道口牧场、塞罕坝森林公园,崇礼翠云山、桦皮岭。

  ◎秋日登高好去处:赞皇嶂石岩、平山天桂山、井陉苍岩山、阜平天生桥、易县狼牙山、邢台天河山,山海关角山长城、迁西青山关长城、滦平金山岭长城等。

  ◎感受秋日乡野生活的理想场所:邢台前南峪、内丘长寿百果庄园、沙河的恒利庄园、山海关望峪山庄、北戴河集发农业观光园、衡水邓庄农业示范园、武安朝阳沟、长寿村。(图片来源:新浪博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河北省

河北位于北京、天津两市的外围,是京城通往外地的门户,自古即是京畿要地。作为清代皇室的“郊游”场所,河北省东北部的承德是我国最早命名的历史文化名城之一,这里有清代最大的皇家古典园林承德避暑山庄..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