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浪屿的奶茶铺 与心爱的人喝下幸福味道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鼓浪屿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0月25日14:14

  喜欢一个人,就带她去厦门吧;爱一个人,就带她去鼓浪屿吧。这就是厦鼓浪屿留给人们的印象,这座海上花园城市,因为鼓浪屿的美丽从而让时间变得如此缓慢,没有人会在鼓浪屿这么美丽的地方舍得奔跑的,所有的眼镜都想多捕捉一些可爱的画面,来自轻轻的海风,或者古老的建筑。在鼓浪屿,人们喜欢去咖啡馆,无论是那些旧式花园别墅改建的具有当地特色的“别墅咖啡馆”还是新建的清新小店,人们都在这里迷失了方向,这就是属于厦门的咖啡时光。

  鼓浪屿是一个咖啡馆林立的地方,找一个下午,找一家看上去温暖的咖啡馆品尝鼓浪屿的味道是最为享受的事情。

  闽南人嗜茶,几乎是无茶不欢,厦门原本是茶馆的聚集地,有中国最好的茶馆。不过这几年,鼓浪屿的咖啡馆越开越多,大都躲在僻静之处,湖边草地,巷弄深处。在鼓浪屿流传着这样一句话:在咖啡馆里谈人生。老别墅小木屋,咖啡馆主人多是享受生活的人,开家咖啡馆,娱己也娱人。和你的爱人一起在冬日的下午,在咖啡馆室外的桌子旁晒太阳、等待日落。


BBC(Babycat私家御饼屋)
BBC(Babycat私家御饼屋)

  一、BBC(Babycat私家御饼屋)

  鼓浪屿的BBC可不是电台,它是Babycat私家御饼屋的缩写。虽然不大,却吸引了很多客人,有人钟爱这里的馅饼,有人喜欢店家的小狗,时光是悠闲的,不需要任何日程表。店主在店里为自己写了一首诗来讲述自己的故事——“我有一间小店,面朝大海(只是看不到),春暖花开(门口都种草了,没有花)。爱琴海的调调(没钱去,只能自己搞一个)。”

  地址:龙头路143号

张三疯欧式奶茶铺
张三疯欧式奶茶铺

  二、张三疯奶茶店(龙头路一店)

  同样是在龙头路上,有一家风格截然不同的小咖啡店就在BBC的不远处,这就是著名的张三疯奶茶店。奇怪的店名来自旅馆里一只名叫“张三疯”的猫,虽然是奶茶店,同样也卖咖啡,店里还有很多泛黄的明信片,可以寄给朋友。抹茶绿色的门脸,一个小门供客进出,还有半人高的一扇小窗提供外卖。另外兼售“张三疯”冠名的系列产品,有T恤、茶杯、茶盘、摆件等。

赵小姐的店
赵小姐的店

  三、赵小姐的店

  在龙头路继续走下去,就是另外一间特色的小甜品店,这就是赵小姐的店。 赵小姐的店的外观风格更像是英式的,楼梯口那一只金色的凤凰,靠窗的暗红色帘子,外带烧仙草用的墨绿色黑盖纸杯,还有隐约在耳边回响的邓丽君的老歌。店中的烧仙草最受欢迎,它是用瓷碗装的,别致的花纹,配着别致的勺,蛮大一碗,有红芸豆、葡萄干、白的芋圆粒,这几样东西有点甜,配上略苦的烧仙草,甜度正好。

  地址:龙头路294-296号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鼓浪屿

鼓浪屿原名圆沙洲、圆洲仔,因海西南有海蚀洞受浪潮冲击,声如擂鼓,明朝雅化为今名。由于历史原因,中外风格各异的建筑物在此地被完好地汇集、保留,有“万国建筑博览”之称。小岛还是音乐的沃土,人才辈..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