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海口 火山上打高尔夫的奇妙之旅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海口市 | | 2010年10月25日11:22

  提到火山,你会想到什么?相信一定是火山爆发时的惊险场面。而提到海口,你又会想到什么?肯定是阳光、沙滩和海浪。那么,如果两者结合,会是怎样的旅游体验?特别体验了一次非一般的海口“火山”之旅,不管是亲临火山口,还是在“火山”上挥杆,一切都充满了神秘与新奇。


国家级地质公园
国家级地质公园(图片来源:老牛的博客)

  行走:登临火山最高处

  要想更深切地感受“火山”,去到发源地最好。在海口市西南15公里的石山、永兴两镇境内,有一座火山群国家地质公园,这里是火山活动地质遗迹,也是中国为数不多的(距今1万年)火山喷发活动的休眠火山群之一。据说,公园主要景区的马鞍岭火山,不仅是海南石山火山群地质公园内的最高山,也是海(口)府(城)城市周边的最高山。去公园登山之前,我们特别打听了山的高度,答案是200多米,众人一致地反应是:区区两百多米,小case啦。

  当日一早,在导游的带领下我们进入公园。导游说,马鞍岭火山是琼北火山区最新一期火山喷发的中心,在方圆不足2km的范围内分布有大小6座火山、1个熔岩隧道和1个塌陷坑。在公园里,我们能看到很多火山喷发的遗迹:在火山喷发流出的岩浆形成的熔岩流保护区,绳索状、扭曲状、珊瑚状……形状奇特的结壳熔岩令人称奇。导游说这里还有30多条熔岩隧道,最长约2000余米,内部景观非常奇妙,但因为有一定危险性,我们不能亲眼见到。

园内风景
园内风景(图片来源:老牛的博客)

  在火山锥、火山口及玄武岩台地上,我们能见到很多以热带雨林为代表的生态群落。园区内还有一个石屋,这里保存有千百年来人们利用玄武岩所建的古村落、石屋、石塔和各种生产、生活器具,房屋的布局,就是当年人们生活作息的模样,一切宛在眼前。继续往上虽然不高,但一会儿功夫我们就出了一身汗,缺乏锻炼的我们,200米的山都成了考验。这里还有一个喷发过的火山口,游客可以走到最近处,想象喷发时的壮阔。登临最高处,就到了海口的制高点:火山群此起彼伏,连绵不断,中间点缀着热带果林,绿意盎然。近处的海口市区高楼林立,远处的琼州海峡,碧海蓝天,让人心旷神怡。

火山口(图片来源:老牛的博客)
火山口(图片来源:老牛的博客)

  体验:“月球”挥杆

  大约1万年前,位于海南的琼北火山群爆发,岩浆奔腾,一泻千里。如今这里形成了广袤神奇的黑色岩石地质遗迹,建在这里的高尔夫球场,就成了全球唯一的大规模火山岩高尔夫球场群。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海口市 海口

“海口”一名最早出现于宋代,迄今已有九百多年的历史。1926年12月,海口建市。1956年,国务院将海口市划为广东省的地级直辖市。1988年,海南建省并成为全国最大的经济特区,海口市成为海南省省会。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