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祖山人类之源拜祖祈福文化旅游节开幕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芜湖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0月22日18:28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由安徽芜湖繁昌县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欧亚)人祖山——欧亚人类之源拜祖祈福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于10月16日上午,在风景秀丽的芜湖马仁奇峰风景区天下第一香炉广场隆重举行。全国人大、全国政协及省、市、县各级领导,全国百名高校校长,安徽省海外联谊会、各商会会长、长三角各旅行社老总、中央及省市50余家新闻媒体记者;各地嘉宾以及游客3000多人参加了这一盛典。

  “中国(欧亚)人祖山——欧亚人类之源拜祖祈福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分为开幕仪式、人祖山远古文化园揭幕奠基仪式、“圣火、圣土、圣水”全球采集仪式、拜祖祈福大典启动仪式、百名校长拓手印祈福仪式五大部分,活动融文化、考古、科教、礼仪、自然等于一体,为观众奉献一场独具创意、美轮美奂的视觉盛宴。作为已知欧亚大陆最古老的远古文化遗址,繁昌县孙村“人字洞”遗址已经成为探析“人类起源”这一永恒命题的重要遗迹。为了整合远古文化,将远古文化和旅游充分融合,马仁奇峰制定出旅游区的长远发展规划,实施“安徽马仁奇峰人祖山(人字洞)古猿文化旅游度假区”项目。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度假区突出古猿文化,融入第五代主题公园——人字洞“古猿帝国”、国家级古猿文化度假区、古猿文化创意动漫园、国家级生态人居环境示范区、国家级生态新农村建设示范基地和世界古猿人博览园等概念和相关子项目。其中第五代主题公园将采用先进光电技术再现250万年前古生物的生活、古人类与自然抗争、古人类与动物博斗等场景;古猿文化创意动漫园将结合芜湖市动漫节,将动漫内容引入度假区内;生态人居是打造全低碳经济人居环境并适宜各种人群居住的住宅区等等,实现餐饮、住宿、游览、娱乐、休闲、度假、养生等复合功能。

  据悉,此次活动是在欧亚最早人类活动遗址——繁昌“人字洞”古人类遗址发掘十三周年和“天下第一香炉”落成三周年之际举办的,旨在弘扬人祖山底蕴深厚的远古文化和祈福文化,推动欧亚人类文化交流,“传递三圣之源,同聚五洲之根”。近年来,马仁奇峰风景区对周边地域进行整合性包装,将“人字洞”与“天下第一香炉”有机融合,不仅使马仁奇峰的远古文化与祈福文化交相辉映,而且将风景区成功转型为以“拜祖之源、旅居之源、养生之源”的全新文化旅游品牌。“人祖山——欧亚人类之源拜祖祈福文化旅游节”将成为安徽最亮的一张文化名片,成为向世界传播中国文化、安徽文化,与世界文化汇聚交流的最重要平台。

  本次启动仪式的举办旨在提高马仁奇峰的知名度,树立旅游品牌新形象,传播远古历史文化,弘扬历史人文精神,带动招商引资活动,为明年10月举行的拜祖祈福文化旅游节宣传造势,以此来推动繁昌县经济的迅速发展。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芜湖市

芜湖市位于安徽省东南部,是皖南经济,文化,交通,政治中心,是国务院批准的沿江重点开放城市。地处长江下游南岸。南倚皖南山系,北望江淮平原,浩浩长江自城西南向东北缓缓流过,青弋江自东南向西北,穿城而过,汇..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