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登高正当时 黄山秋叶醉游人(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黄山风景区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0月15日16:44
秋游正当时
秋游正当时

  十一黄金周以来,黄山风景区旅游市场持续走热。近日,从黄山市内部分旅行社了解到,重阳节期间黄山旅游线路受到众多游客的关注,市场销售情况良好,其中老年游客占有一定比例。旅行社工作人员表示,重阳佳节,老年朋友的出游兴致较高,很多子女也为了尽一份孝心,纷纷为父母报名出游,所选择大都是休闲养生类的线路产品。

  秋日登高赏叶,是秋游最大的主题。国内名山大都被视为登高赏秋的胜地,被誉为“天下第一奇山”的黄山,更成为众多游客秋日出游最佳的选择。秋天山上空气清新,能见度高,气温舒适,非常适宜登高望远。临近深秋,黄山秋色愈浓,令人沉醉。只见巍峨壮美的群峰之上,苍松挺立,巨石嶙峋。漫山秋叶,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更是绚烂多彩。秋叶与奇松、怪石相映成趣,山峦起伏,红叶似火。静谧的山间,云雾缭绕,缤纷落叶如彩蝶一般轻轻飘荡在云端。落满秋叶的山道,犹如铺上了一片金红的地毯,偶有俏皮的小松鼠,如精灵一般从落叶中跳过,忽的又爬上枝头,隐没在醉人的秋色之中。秋天的黄山,仿佛似一首动人的诗,撩人心扉,更似一幅绝美的画,摄人心魄。秋染黄山,每一处风景都妙不可言。

缤纷秋色
缤纷秋色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重阳登高,游客可再一次登顶黄山第一高度---莲花峰。经过长达四年之久的封闭轮休之后,该峰已于今年四月份再次向游客开放。莲花峰海拔1864米,是黄山最高峰,也是华东地区第三高峰。其形若莲花初绽,仰天怒放,故名“莲花峰”。对于热爱登山的朋友而言,独冠于黄山群峰之首,有着出水芙蓉般美貌的莲花峰,无疑是黄山登高不可错过的风景。远观莲花峰,似天边一朵青莲,摇曳于云端,其风姿绰约,可谓超然于世。登上峰顶,游人更如置身云霄,江河一线,云天一色,俱在远眺之中。若是恰逢云雾弥漫,云海翻腾,更如同在茫茫大海之上。放眼望去,只见远处秀丽的群峰在云雾中若隐若现,有如美丽的仙岛,神秘莫测。待到群峰都渐渐隐去,眼前一片波澜壮阔,便愈发能感受“海到尽头山是岸,山登绝顶我为峰”的豪迈气概和壮观景象。古人云,登高望远,只怕最高境界也不过如此了。

  秋游黄山,在登山赏景的同时,还可以沐浴黄山温泉,感受黄山温暖。“五岳若与黄山并,犹欠灵砂一道泉”,被誉为黄山五绝之一的黄山温泉,水质清澈、气味甘甜,能舒缓疲劳,养身健体,对诸多疾病有一定疗效。邓小平先生1979年来黄山游览视察,曾亲笔题写"天下名泉"四字,令温泉格外生辉。登黄山,沐温泉,寄情于山水,得益于身心,实在是一件惬意幸福的事。

  另据气象部门反映,近期黄山风景区天气状况良好,以晴日天气为主,风力较小,气温为8℃~16℃左右,较为适宜,观看日出和云海的概率较高。但秋季昼夜温差较大,需注意添减衣物,以防感冒。某旅行社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十一之后黄山等热门旅游线路的价格都有一定幅度的回落,经历了十一期间的客流高峰之后,各景区人流量相对较少,更适于观景游玩,节后旅游性价比非常高。(文章来源:博驴网)

    相关阅读:九九重阳游名山:登高远眺好心情(组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黄山风景区

黄山位于安徽省南部黄山市境内(景区由市直辖)。为三山五岳中三山的之一,有“天下第一奇山”之美称。为道教圣地,遗址遗迹众多,传轩辕黄帝曾在此炼丹。徐霞客曾两次游黄山,留下了“五岳归来不看..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