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冀州:历史的天空下寄予希望(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河北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10月08日15:32

自驾是一种独特的享乐
自驾是一种独特的享乐

  我已经等了许久,在寒风中期待着,带上CANON,开着JIMNY,驰骋在梦想飞扬的地方。渴望能够伴着李健悠悠的歌声,沿途掠过花朵的绽放,聆听暖阳的歌唱,让和煦的风划过我的脸庞。这样的一个心愿。本次线路是北京-唐山-清东陵-潘家口水库-北戴河-北京,全程共计1020公里,用时3天半。

  第一天:北京-唐山

烫伤
唐山并非旅游城市

  唐山,并不是一座旅游的城市,人们谈起这里,想到的多半是1976年的那场大地震和新中国炼出的第一炉钢水。我对这片土地怀有深厚的感情,不仅因为我的祖籍在河北,而且现在还有很多亲人生活在这里。小学毕业那年,我曾跟随家人来过这里。二十多年后的今天,我再次踏上这片土地。下午达到唐山,安顿好住宿之后,我怀着沉重的心情,来到了唐山地震纪念馆。纪念馆里的展品和故事,把我带回了76年那个天崩地裂的时刻;仰望广场上高耸的抗震英雄纪念碑,我坚信,无论是唐山大地址,还是汶川,玉树大地震,都压不垮,吓不倒我们英雄的中国人民!一切都会过去,废墟背后,是更加刚毅坚强的性格和更加美丽的家园!

  第二天:唐山-清东陵-潘家口水库

  王朝的背后-清东陵

清东陵
清东陵

  朗朗乾坤下,莽莽山林中,一堵墙,一条路,一道门,一座房,将整个世界,已经逝去的和正在发生的连接在了一起。这里的残垣断壁令人不敢大声呼吸,它穿越了数百年的风雨曝晒,将清朝的颜色暴露在荒野之中,光天化日之下,来到世人的面前。康熙、乾隆、孝庄文、香妃、慈禧——这些不分昼夜在电视剧中走动、絮叨的前清人物的最后归宿就是这里,一个叫作清东陵的地方。

清东陵坐落在唐山市的遵化市境
清东陵坐落在唐山市的遵化市境

  清东陵坐落在唐山市的遵化市境,西距北京市区125公里,康熙2年(1663年)开始修建。清代在此陆续建成217座宫殿牌楼,组成大小15座陵园,目前,清东陵15座陵园中,只开放了裕陵和东、西太后陵及香妃墓等四处供游客参观。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河北省

河北位于北京、天津两市的外围,是京城通往外地的门户,自古即是京畿要地。作为清代皇室的“郊游”场所,河北省东北部的承德是我国最早命名的历史文化名城之一,这里有清代最大的皇家古典园林承德避暑山庄..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