诱惑丽江:散落在云南的饕餮记忆(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大研古城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0年09月27日16:50

 关键词:丽江旅游 丽江旅游攻略 丽江旅游景点 云南丽江旅游 丽江旅游景点评价

  丽江这个城市是宁静而悠闲的,也就注定了它的饮食习惯也是不拘一格的。丽江没有享誉海内外的名菜名点,然而它的小吃文化却决不逊色于其他地方。


鸡豆凉粉
鸡豆凉粉

  鸡豆凉粉

  几乎每间店里都有鸡豆粉卖,而且鸡豆粉的吃法也有很多种,如鸡豆凉粉,煎鸡豆糕等

  丽江鸡豆凉粉除凉食外,还可热吃。凉吃大多在暑季,粉片与红辣椒、绿韭、花椒、青葱、芥沫、酸醋等佐料腌拌在一起,色香味俱佳。热吃多在寒凉季节,粉块在平底锅两面煎黄,按各人味口加上麻、辣、酸的各种佐料,一碗下肚,全身温暖。

丽江粑粑
丽江粑粑

  丽江粑粑

  主要原料是当地的精麦面,再加上火腿、化油、糖等佐料,将其调匀,揉制成层。吃上一口金黄酥脆,香甜可口,油而不腻。

米灌肠
米灌肠

  米灌肠

  是由猪血、米饭及各种香料,按照一定的配比拌在一块儿,然后灌入加工过的猪肠子而制成的米饭肠。可以在大石桥小吃那里尝尝。位于古城大石桥,是丽江开办最早的最地道的传统面食小吃店,有80余年历史。

青蛙饼
青蛙饼

  青蛙饼

  在去往忠义市场的一条路上,有一家卖饼的三口之家店。卖的饼叫青蛙饼,店家很热情,说不好吃不要钱,来尝尝。饼的形状象青蛙的嘴巴所以叫青蛙饼。里面塞满了菜和店家配好的作料。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大研古城 Dayan Acient Town

大研古城丽江古城的别名,它位于丽江坝中部,北依象山、金虹山、西枕狮子山,东南面临数十里的良田阔野,是第二批被批准的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之一,也是中国向联合国申报世界文化遗产成功的古城之一。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