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山楂树之恋 观月猎北叹静秋(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广州市 |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10年09月15日10:26

  新浪旅游周边游官方微博开通啦!周末聚好玩:http://weibo.com/weekends

  每天都为你带来精彩~还有参与有奖活动,小礼品多多~


静秋
静秋

  “我不能等你一年零一个月了,我也不能等你到二十五岁了,但是我会等你一辈子。”老三对静秋说。最终,老三信守了他的承诺,他留给了静秋一辈子、义无反顾的爱情。

  明天,《山楂树之恋》就要上映了。老三和静秋演绎的这段被称为“史上最干净的爱情”故事,就如此时此刻的秋天一样,安静,或许带着淡淡的感伤,但却又深深温暖着我们的心灵。

  “双节”来临,秋风吹来,胡杨树经历着它最灿烂的一刻;枫树林忘情地释放着它的火红;秋月皎洁、晶莹,柔情似水地将月光洒满大地……一切都显得那么安静、那么温柔。趁着假期,背上行囊,抛开琐事,和你爱的她,静静品味着这样的秋天,快乐原来如此简单……

湖边赏月。(新华社图)
湖边赏月。(新华社图)

  观秋水明月

  “江天一色无纤尘,皎皎空中孤月轮”、“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历代歌颂明月的著名诗句中,月亮总与那一汪清水脱不了关系,水的柔情与月光的浪漫相得益彰。中秋佳节,月如满盘,不妨找个傍水的地方,枕着阵阵波涛,徜徉在月光之下。而这个时节,也正是一年之中养生滋补的最好时候,夜深人静时,一边赏着明月,一边品着秋日美食。所谓的人生得意,也莫过于此吧。

  

鲜美滋补的湖鲜。(新华社图)
鲜美滋补的湖鲜。(新华社图)

  玩法1

  钱塘江观潮

  自古以来,江南都是赏月的好去处。苏州、杭州、无锡等地,均有以月命名的景点,像杭州西湖的三潭印月、扬州的二十四桥月夜、石湖串月……水中有月、月中有水,江南的水与月,尽显温软的水乡特色。

  中秋佳节,除了在江南水乡赏月外,江南还有一大盛事——观“八月十八潮,壮观天下无”的钱塘江潮。“那条白线很快地向我们移来,逐渐拉长,变粗,横贯江面。再近些,只见白浪翻滚,形成一道两丈多高的白色城墙。”语文课本中让我们耳熟能详的《观潮》一文,向我们展示了钱塘江潮来时候的气势磅礴。海宁是钱塘江的观潮胜地,一年一度的中国国际钱江(海宁)观潮节也将在此地举行。海宁观潮,可以选择到最负盛名的盐官观潮公园,或者到海宁市盐官南龙头角观波涛汹涌的“怒潮”。

  美食:江南菊黄蟹肥

  金秋,正是螃蟹肥美之时。曾有诗云:“不是阳澄蟹味好,此生何必住苏州!”去到江南,当然不能错过阳澄湖大闸蟹。9月16日,阳澄湖大闸蟹将统一开捕,如果中秋或国庆期间去到江南,刚好能赶上此季最新鲜、最肥美的大闸蟹。另外,金秋10月正是太湖开捕节,所以一定也要记得尝尝太湖湖鲜。

黄鹤楼
黄鹤楼

  玩法2

  赤壁古战场怀古

  高铁游无疑是今年中秋、国庆的热门出游选择。乘坐高铁,到赤壁赏月怀古,别有一番风情。

  赤壁距离佛山只有3个多小时的高铁车程。站在三国赤壁古战场,摩崖石刻、翼江亭、周瑜塑像、望江亭、赤壁大战陈列馆、拜风台、赤壁碑廊、凤雏庵,无不述说着当年的金戈铁马,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

  赤壁到武汉只有1个多小时车程。秋日的武汉,江风瑟瑟。走进户部巷风情街,它是采用明末清初具有浓郁楚韵的特色仿古建筑群,也是集小吃、休闲、购物、娱乐于一体的“都市庙会”,游客在这里除了可以品尝到各种汉味特色小吃,还可以买到工艺品、民俗艺术品等。

  黄鹤楼是武汉必游景点之一。作为江南三大名楼之首的黄鹤楼,虽然已经没有了“孤帆远影碧空尽,唯见长江天际流”的意境,但是站在楼上,看着滚滚长江东去,也颇有秋天的意味。

  喜欢荆楚文化的人,一定要去逛逛湖北博物馆。这里有很多代表楚文化的文物,还能欣赏到当地古乐表演。

  美食:

  梁子湖大闸蟹

  即将上市

  梁子湖大闸蟹是几乎能与阳澄湖大闸蟹媲美的螃蟹。金秋时节,来到武汉,少不了要品尝梁子湖大闸蟹。

  梁子湖大闸蟹产于鄂州,离武汉仅2.5小时车程,梁子湖是湖北省内第二大淡水湖,这里水质纯净、湖山相连、湖中有宝岛、岛中有奇湖,景色非常秀美。梁子湖除了产大闸蟹外,大名鼎鼎的“武昌鱼”也产自梁子湖。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广州市 GuangZhou

广州秦汉时就是繁荣都会,汉唐以来是海上“丝绸之路”的始发港,清朝闭关锁国时是中国唯一对外开放的港口,也是中国最早对外的通商口岸。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